苹果新专利:全玻璃机身和环绕显示屏

2013年03月29日 09:38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扬帆  
11全玻璃、全透明的机身,环绕式显示屏,目前还仅是设计专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消息,根据苹果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递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新一代iPhone或许会采用全玻璃、全透明的机身设计,以及环绕式显示屏。

  美国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简要介绍了苹果这项新专利:“今天曝光的苹果发明申请侧重于柔性、环绕式显示屏,该显示屏可采用铝、玻璃或全透明设计。这种新一代iPhone的设计没有物理按钮,因此,用户若想调节iPhone的音量,只需用手在显示屏周围环绕一下,就能看到相应虚拟控制按钮。借助于独一无二的双显示屏设计,这个新发明或许还能产生3D视觉效果。这无疑是苹果今年最热门的发明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新专利展现了一种超前的设计理念。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曾为大量产品和技术申请了各种各样的专利,但有些专利并未转化为实际产品,相反,它只是希望将专利作为武器,向三星等竞争对手施压。所以,新专利描述的设计或许会被应用于iPhone 6或iPhone 7,但也有可能完全被束之高阁。(扬帆)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