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苹果全球供应链:分布于全球各地

2013年02月16日 14:20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思远  
这张图表明,苹果的零部件来源几乎涉足所有人类居住的大陆。这张图表明,苹果的零部件来源几乎涉足所有人类居住的大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下午消息,美国亚洲协会的“中参馆”网站与Tea Leaf Nation网站合作制作了一张信息图,全面反映了苹果供应商在全球的分布状况。这张信息图表明,苹果的材料、零部件和服务来源几乎涉足所有人类居住的大陆。

  虽然苹果是一家美国公司,但该公司的产品却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张信息图就很好的反映了这一点。

  该信息图依据苹果官方发布的《供应商责任报告》绘制,里面展示了全球各地的苹果供应商。虽然苹果的多数供应商都来自东南亚——中国占据多数——但北美、欧洲、南美和澳大利亚也都分布着苹果的供应商。

在中国几块地图供应商尤其密集在中国几个地区供应商尤其密集

  对这张信息图稍加浏览便会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将苹果视为“中国制造”的产物:虽然苹果的供应商遍布全球,但东南亚的占比却超过80%,中国更是在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不过,夏普位于越南的工厂和飞利浦的半导体工厂也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产自印尼的锡也被用于焊接电子元件。

  但除去这些供应商集中的地区,苹果也的确实现了全球采购。澳大利亚、美国等发达国家也都为苹果提供了数量可观的零部件或原材料供应。(思远)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