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OS X 10.9将以哪种猫科动物命名

2013年02月07日 10:27  新浪科技-苹果汇微博 作者:杨肃观  

  10.9或许将是Mac OS X的最后一版。按以往规律,苹果之前几版系统都以一个猫科动物的名字做研发代号,这次会是什么?我们来猜一猜。 首先,我们来看看以往的版本名称。(鉴于某些动物的官方中文名难以考究,以下版本动物名字并不100%准确。)

10.0
Cheetah(猎豹)
10.1
Puma(美洲豹)
10.2
Jaguar(美洲虎)
10.3
Panther(黑豹)
10.4
Tiger(虎)
10.5
Leopard(豹)
10.6
Snow Leopard (雪豹)
10.7
Lion(狮子)
10.8
Mountain Lion(山狮)

  几个月前。一个传闻说苹果Mac OS X 10.9操作系统可能将被命名为“猞猁”(Lynx)。这一消息存在一定的可信度, 不过,“Lynx”仅是苹果OS X的候选名称之一。据科技博客网站MacRumors报道,早在2003年,苹果便已注册了Lynx、Cougar、Leopard和Tiger等多个相关名称的商标。苹果已经用Leopard和Tiger来命名OS X,所以目前还剩下几个名字,我们来看看这些动物。

  Bobcat(山猫): 这种动物似乎只有在北美才有,使用几率20%。

Bobcat(山猫)Bobcat

  Cougar(美洲狮):这么雄壮的名字会吸引更多男性用户吧。使用几率:12.5%。

Cougar(美洲狮)Cougar

  Lynx(猞猁): 本身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外形,看起来更容易包装和营销。缺点是,听起来非常像竞争对手的操作系统Linux…… 但它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候选人。使用几率50%。

Lynx(猞猁)Lynx

  Ocelot(豹猫): 它拥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外观,但似乎知道的人少很冷门。使用几率25%。

Ocelot(豹猫)Ocelot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