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档智能手机怎么样? 红米2A上手体验

2015年04月16日 17:48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红米2A是小米在月初推出的一款新机,它在外观上与红米2没有区别,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内部,处理器由高通骁龙410更换为国产的联芯L1860C处理器。

  联芯科技是大唐电信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此前小米通过与联芯科技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取得了联芯相关芯片的技术授权。可以说,这款手机是小米进军手机芯片领域的首款产品。所以,此次我们会重点关注这款国产芯片在红米2A上的表现。

  外观方面,红米2A与红米2保持一致,我们手上拿到的是白色版本,采用经典的前黑后白设计。正面是4.7英寸的720p屏幕,屏幕材质为IPS,并且为全贴合。屏幕下方是红色的三枚触控按键,并没有背光。

  后壳为塑料材质,不过加入了细腻的磨砂质感,有着不错的握持感。同时,得益于较小的4.7英寸屏幕,红米2A在单手操控方面不成问题。

  红米2A在打开安兔兔跑分软件时,系统会提示让你切换到性能模式,以获得更高的跑分。从安兔兔评测软件的信息来看,这款联芯L1860C处理器内置5个核心,其中4个为1.5GHz主频的Cortex-A7核心,以及一个低功耗核心,GPU为Mali-T628MP2图形处理器。另外,红米2A配备了1GB的运行内存和8GB的存储空间,并且支持MicroSD卡扩展。

红米2A安兔兔信息红米2A安兔兔信息

  单从参数上来看,红米2A的性能与目前的主流级别智能手机有一定差距,相当于两年前的主流性能。安兔兔跑分也证实了这一点,23000多分的结果甚至还不如两年前的小米2。

  不过,对于它500元的售价来说,入门级智能手机能有这样的性能也可以接受。而红米2A定位应该是功能机的代替者,可以上网微信等应用,或者作为备用机。

  红米2A搭载了MIUI 6,基于Android 4.4操作系统,并且延续了红米上的简易桌面模式,对于由功能机转来的用户和老年人十分适用。而MIUI已经是很完善的定制化安卓系统,比较容易上手。

搭载MIUI 6搭载MIUI 6

  相机方面,红米2A配备800万像素背照式主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可以满足日常的简单拍照。对于一款入门级智能手机来说,我们不可能对它的拍照效果有太高的期待。

  红米2A采用了一块容量为2200毫安时的电池,可以满足一天的正常使用,同时还采用了可拆卸式的电池设计。红米2A目前仅有移动版本,支持移动4G/3G/2G网络,以及联通2G,并且可以双卡双待。

  总结

  作为一款500元档的入门级智能手机,红米2A的总体表现中规中矩。更换处理器并没有使性能下降很多,这颗国产芯片在日常使用中表现十分稳定。而价格的降低能够大大的拉低智能手机的门槛,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

  总体上来看,红米2A是一款比较适合刚刚由功能机转来的用户,或者作为备用机使用。如果小米能够保证产能,相信这款手机能有不错的销量。我们在今年应该能够看到更多500元左右的智能手机产品,并且其性能也会越来越高。(郭靖亮)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红米小米芯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