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那些事:低价手机居然卖不出去?

2015年04月04日 09: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说到低价手机,准确的说应该是性价比机型,我们很难想象会卖不出去,或者说很 难想象用户在面对一高一低两个价位的时候会优先考虑高价位的手机。但在日本市场,各种让你难以理解的事情总能理所当然的发生,就比如说日本明明是个发达国 家但智能机普及率却低的让人想哭,再比如说日本的大部分用户都知道低价手机的存在,却几乎都不想买它。今天《日本手机那些事儿》的豆知识环节就一起聊聊日 本用户不喜欢购买低价手机的理由。不过在正题开始之前,本周先来聊点和小朋友有关的内容。

  要 说智能手表,我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Moto 360啊或者最近刚出的苹果表啊,但是这些无一例外都是成年人使用的智能终端,那么儿童又该用些什么表呢?普 通的迪士尼手表吗?在这个成年人的手表可以打电话拍照的年代,儿童的手表如果还停留在数十年前,多少都有些不像话了吧。所以日本运营商DoCoMo专门推 出了一向可以代替家长守护儿童的新服务——ドコッチサービス。老实说这服务的名字确实不怎么好翻译,“ドコッチ”可以看做是DoCoMo与Watch合二 为一的新名词,也就是Docotch,而“サービス”则是英语Service的意思,所以这项服务姑且翻译成Docotch Service吧,你们意会 一下就好。

日本手机那些事:低价手机居然卖不出去?
儿童手表Docotch 01(图片引自docomo)

  而在Docotch Service服务中,推出的一款手表就叫做Docotch 01,这款手表为华为出品,有白色表盘与蓝色表盘两个版本,所配备的表带颜色也有所不同。其中白色版本已经在4月4日于日本上市,而蓝色版本随后也会在4月上旬发售。

日本手机那些事:低价手机居然卖不出去?
手机、平板、电脑都可以查看儿童状态(图片引自docomo)

  Docotch Service 这项服务,其实就是在Docotch 01这款儿童手表中加入了各种传感器与通信功能。当儿童戴上这款手表时,家长可以从智能手机或PC端来查看孩子的状 态。儿童的状态分为“运动中、活动中、安静状态、未佩戴手表”这四种,同时儿童所处环境的温度、湿度也可以随时通过智能手机或PC端查看。这项服务也允许 多台手机或PC同时在线查看,同时在线的最大数量为6台。

日本手机那些事:低价手机居然卖不出去?
儿童离开一定距离后手机会受到提示,防止儿童走失(图片引自docomo)

  除 此之外,如果家长的手机中安装了配套的app,那么当儿童离开家长一定距离时,会进行提示,防止儿童走失。同时Docotch 01还装有SOS按钮,在 忽然遇到下雨、或是迷路等情况时都可以使用。长按SOS按钮之后就可以通知给家人,而家人通过对接的app可以即时查看到儿童所处的位置。手表中还配有 20种编辑好的短句,儿童可以将这些短句发送给家长,在必要时进行简单的交流。

  Docotch 01的不含税售价只要280日元, 不过因为具备通信功能,所以另外还有价格500日元或1505日元以及2381-5700日元不等的通讯/流量套餐。作为手表的形状只要是出于便于携带的 考虑,防水防尘,机身圆角设计也不会划伤儿童。整体的设计安全便携,对于儿童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日本智能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