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骁龙810处理器 nubia Z9 Max上手体验

2015年04月03日 17:07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上月底的努比亚发布会上,传闻已久的无边框手机Z9并没有出现,而是Z9 Max和Z9 mini这一大一小两款手机。其中,Z9 Max更是搭载了高通骁龙810处理器手机,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就是这款nubia Z9 Max的上手体验。

  外观上来看,Z9 Max明显是此前Z7 Max的升级,延续了前代产品的外观设计风格,边框为铝合金材质,并且经过阳极氧化处理,手感不错。机身前后面板均为大猩猩玻璃覆盖,而金属和玻璃的结合也比较符合当前手机外观的主流设计。

  Z9 Max机身正面依然是nubia系列手机经典的小红点样式的Home键,采用了5.5英寸的夏普CGS屏幕,分辨率达到1080p级别,在屏幕亮度和省电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机身尺寸为154.8×76.6×7.9毫米,重165克,拿在手里显得分量十足。

  我们手上拿到的是白色版的Z9 Max,前后均是纯白色,机身背面还加入了纹理设计,努比亚称之为“星耀纹理”。由于前后双玻璃材质的采用,使得该机跌落碎屏风险大增,努比亚还提供了99元一年的意外宝服务。

  硬件配置方面,Z9 Max搭载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10八核处理器,64位架构,最高主频2.0GHz,内建3GB LPDDR4运行内存和16GB ROM存储空间,并且支持最高128GB microSD卡扩展。从配置上来看,该机性能达到了目前旗舰级别,而安兔兔51000多分的跑分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

硬件配置硬件配置

  4G全网通手机,支持TD-LTE/FDD LTE/TD-SCDMA/WCDMA/CDMA 1x/CDMA2000/GSM在内的7模18频,可以全面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3G/2G网络,以及全球漫游。采用了单卡槽双SIM卡设计,可以双卡双待。

  Z9 Max运行最新的nubia UI v2.8版本,基于Android 5.0操作系统。总体界面风格与此前的nubia UI相近,不过加入了谷歌最新的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去掉了之前的界面弧线元素。

nubia UI 2.8nubia UI 2.8

  相机方面,Z9 Max搭载了1600万像素的索尼IMX234堆栈式传感器,感光元件尺寸为1/2.6英寸,支持原生16:9照片输出。而前置摄像头也达到了800万像素,并且支持80度广角自拍。

  该机内置全新的NeoVision 5.0相机应用,把各个专业级相机应用相互独立,更加方便易懂。由于相机方面与Z9 Mini基本一致,关于这款手机的拍照表现,请关注我们之后带来的Z9 mini评测。

  nubia Z9 Max内置2900毫安时电池,对于一款5.5英寸大屏手机来说,这样的电池容量只能说是及格水平。通过几个天的使用,其续航表现也只能说是勉强够用一天。而关于此前被曝的骁龙810处理器发热的问题,在我们这几天的使用中并没有发现,相信高通和努比亚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

  总体上来看,nubia Z9 Max在性能表现方面十分出色,只是其屏幕未达到2K分辨率级别稍显遗憾。而2499元的售价要比上一代Z7 Max高出500元,努比亚总经理倪飞解释道,这主要是因为成本的增加,并且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只是,不知道消费者最终能否接受。(郭靖亮)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nubiaZ9骁龙8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