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盯着像素看 盘点市售的热门拍照机

2015年03月28日 08:15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凌厉的严冬已经过去了,众人期盼的春季则悄然过来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好季节有温柔的吹风,不知何时变绿的草儿。路旁的枝条也发芽了,而旷野中的野花、油菜花也都纷纷盛开了,会让人感觉有股淡淡的香味。这一切的美好,很值得我们用相机来记录下来,但是沉重的单反太过专业,轻便的旁轴功能繁多……挑来挑去其实那些常伴随身边的手机似乎更为合适众多出游的朋友。

  数码技术进步迅速的今天,拍照对于手机来说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这也是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最为看重的一个方面。一款手机无论外观有多好看,硬件有多优秀,但是如果拍照方面达不到优良水准的话,就注定无法成为一款优秀的机型。因此在2014年里,手机的摄像头发展速度可以说是又更进一步,各个厂商都不遗余力地给消费者带来更优秀的摄像头,更好的拍照效果。

  不过,大部分用户接触拍照手机时,第一印象就是像素,从30万、500万、1300万一直到4100万,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认为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但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决定成像好坏的关键因素不是像素而是传感器的大小,传感器尺寸越大,感光面积越大,成像效果越好,而像素越高,图片所呈现的细节越多,可输出的照片尺寸也更大。

  接下来,小编将为各位推荐几款热门的拍照手机,这些产品每款都有自己独特的拍照功能,同时其性能配置也十分不俗属于中端产品,至于价格方面则处于1500到5000左右。好了,废话不说开始正文吧。

  主流配置OIS光学防抖

  大神至今已发布了多款备受好评的产品,关注度一直都很高。而大神X7 移动4G(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是今年一月份上市亮相的,这款手机为用户带来了一种别样的感觉,双面玻璃加上金属中框,整机的格调拉高不少。该机分为三个版本均拥有OIS光学防抖功能,其拍摄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别只盯着像素看盘点市售的热门拍照机

点击图片查看大神X7详细资料

  这款手机提供了多种拍摄模式例如先拍照后对焦、6000万超像素、全景深、背景虚化、HDR等;另外它也提供了专业模式,可以对色温、快门、ISO等数值进行更细的微调。同时大神X7还支持测光/对焦点分离,在遇到光线复杂环境时,通过对焦点选取在在强光源或者较暗的被摄物体上时,可以防止照片出现曝光过度或者曝光不足的问题。

别只盯着像素看盘点市售的热门拍照机 别只盯着像素看盘点市售的热门拍照机

支持测光/对焦点分离

别只盯着像素看盘点市售的热门拍照机

室外样张

别只盯着像素看盘点市售的热门拍照机

弱光环境样张

  通过这两幅简单的样张来看,大神X7的成像素质相比此前的大神手机有了明显的提升,可以看出所拍摄出来的照片画面非常干净,对所拍摄出的物体在细节和色彩有着出色还原,这是因为大神X7拥有F1.8大光圈,同时大神X7在弱光方面表现也很不错。从整体来看,大神X7的样张表现不错,远处景色清晰可辨,色彩还原也很令人满意,应付日常生活的拍照绰绰有余。

  大神X7移动4G版

  [参考价格] 1599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相机像素样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