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强势进攻 Android Wear如何应战

2015年03月11日 08:10   爱范儿    收藏本文     

  watch

  被Apple Watch刷屏了一整天,来看看对面的Google吧!随着Apple Watch的底牌被一一亮出,Android Wear也势必不会止步不前,接下来,Google该作何应对?

  据The Verge报道,Android Wear马上会迎来一次更新了。一位接近Android Wear产品策略的知情人士透露,新版本将支持Wi-Fi,这意味着许多需要连接手机的功能,将增加除了蓝牙的另一种连接方式,比如通知提醒和Google Now。

  现在,大多数搭载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都内置了Wi-Fi组件,因此这一次的软件升级也算是顺理成章。

  除了Wi-Fi,新Android Wear还会迎来至少两个方面的更新。第一个是手势操控。用户可以通过抖动手腕的动作,实现通知或Google Now卡片的滚动。这将极大的解放你的另一只手——不再需要用手指滚动屏幕了。

  另一个更新是UI设计。新的界面将更加友好,让应用更容易调出。而现在,用户需要用语音呼出应用,或者打开一个二级目录。The Verge的报道并未提及UI改进的具体细节。

  昨天,苹果春季发布会向世人展示了Apple Watch的生态圈,包含硬件、应用和服务的一系列产品,让苹果的大生态圈更加牢固。

  而Google也一直意在打造围绕Android Wear的生态系统。目前的状况是,Apple Watch和 Android Wear各自筑城,二者的用户都被锁在各自的阵营当中。正是如此,两家巨头都在用尽力气守住自家用户,尤其在手表市场方兴未艾、市场规模有限的当下。

  Apple Watch和Android Wear的竞争,要回归到iOS和Android的竞争。智能手表和手机配对使用才有存在的意义,而iOS用户无法使用Android Wear手表,Android手机同样无法和Apple Watch配对。

  这么来看,在用户忠诚度上,苹果似乎有更大的胜算。有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Android用户买了iPhone了。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自 2012 年开始,每季度对美国500名苹果用户做调查,在去年第四季度(新iPhone上市后)的调查结果中,Android用户已经和新增的 iPhone购买者几乎相同了。iPhone 6的两款机型已经成为苹果“用户转换率”最高的机型了。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Android Wea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