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傻眼 联发科AMD携手进入移动市场

2015年03月11日 07:43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 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移动GPU市场中,高通与英伟达能够自主研发CPU+GPU一整套方案,而作为第二大移动芯片厂商的联发科,其却是采用的是ARM的Mail以及Imagination的PowerVR,对于这样现状联发科自然想要改变。

英伟达傻眼联发科AMD携手进入移动市场

  据最新消息,联发科很有可能已经和AMD签署了合作协议,其合作的主要内容是联发科获得AMD的GPU图形技术的授权,换句话说,就是联发科与AMD合作,在处理器中GPU部分采用AMD的GPU,不再依赖于其他的第三方GPU厂商授权了。

英伟达傻眼联发科AMD携手进入移动市场

  这两大公司的联谊,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AMD在PC的竞争对手NVIDIA(英伟达)了。英伟达在移动端已经投入了比较多的精力了,其移动GPU业务大张旗鼓地宣传了两代了,并且表态继续提供Maxwell架构GPU授权。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到目前为止还未有哪家公司公开宣布使用Kepler或者Maxwell授权,而此次联发科选择了AMD,估计不会选择使用NVIDIA了。

英伟达傻眼联发科AMD携手进入移动市场

  相信当这两大巨头的合作一旦达成,相信会让移动处理器市场有重大的变革,联发科的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而AMD在GPU方面的经验对于他们重新进入到移动市场将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对于这两家的合作,笔者觉得他们有良好的前景。

文章关键词: AMD联发科英伟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