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6对比S5:是否值得升级?

2015年03月04日 11:16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本周一,三星在巴塞罗那发布2015年度旗舰手机GALAXY S6及S6 edge,针对上代产品S5,S6有了大幅的外观改进升级。对已经购买S5或对S5塑料机身有质疑的网友,S6是否值得升级?外媒phonearena给出答案。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果你们正阅读这篇文章,我们猜你要么是三星手机的用户,要么是有购买三星的新旗舰的想法,或者关心买降价的S5是否会意味着错过很多新功能。那么,让我们看看S6有什么新功能和改进,来帮助你更好的做出决定。

  全新的设计

  三星在过去几年正逐渐让手机的外观看起来更高级,S5的塑料机身和乏味的设计使很多人对这款手机据而远之,三星也认识到了这个教训。三星的首个设计进化来自GALAXY Alpha,它有一个结实的金属边框和轻薄的观感。接下来,Note 4和Note Edge在Alpha的设计基础之上,做了一些小改变。最近推出的A系列,是三星第一款铝制一体成形设计。现在,我们终于迎来S6,铝制一体成型机身,前后被第四代大猩猩玻璃覆盖,它的确上档次,我们猜批评家们很难在外观上挑出毛病。

  2K屏幕

  三星Note 4和Note Edge全部都配备了超级清晰的2K分辨率屏幕。但是他们原来的“主流”旗舰S5还坚持1080 x 1920像素。现在,S5屏幕像素密度是432PPI,S6屏幕是577PPI,两者的区别可能绝大部分人都看不出来。有些人会觉得,过高的分辨率将会降低电池续航。然而,也有些人会说,他们还期待着4K手机屏幕。

  S6上的Super AMOLED屏幕还有一个值得提及的升级,那就是更准确的色彩还原。消费者以前对AMOLED的态度比较两极化,屏幕过度饱和,对比度过高,颜色不准确,但是去年,三星一直致力于在屏幕中加入一个更自然的显示模式。在手机设置中加入了一个“基本”模式,让颜色更自然且更准确。当然,喜欢AMOLED屏幕高对比度的用户仍可以调节成其他模式。

  轻量化的TouchWiz界面

  虽然我们不太认为主题是一个卖点,但有总比没有好。特别是像TouchWiz这样的界面,经过多年已显陈旧。不介意三星UI的人会从一开始就会觉得不错,归功于新的主题App,终于可以自定义界面了。

  TouchWiz因为预装了很多应用,包含大量用户绝大部分时间不需要,甚至都不知道的功能。结果是,系统UI会变卡,消费者花了高价买了一堆几乎不用的功能。不过,三星在S6上简化了界面,就为给消费者更快更灵敏的感受。

  新一代处理器

  三星决定在新旗舰中抛弃高通骁龙,并只会采用自家生产的八核64位解决方案,14纳米制程,将会提供高速和高能效表现。说道提速,S6的存储芯片采用了UFC 2.0技术,三星声称会比eMMC 5.0快2.7倍,eMMC也是三星一直以来所采用的。这速度几乎可以和SSD相提并论,着实让人激动。

  话又说回来,S6不再支持microSD扩展,有三个存储空间选项32GB, 64GB, 128GB。

三星Galaxy S6跑分对比S5三星Galaxy S6跑分对比S5

  摄像头

  S6相机拥有1600万像素,光圈扩大到F1.9,意味着更多的进光量,浅景深和更快速的拍照。不过,S5的摄像头已经足够出色,我们认为它还不过时。

  电池

  S6配了一个较以前容量更小的电池,仅为2550毫安时,尽管配备更高能效的处理器,但还要支持一个2K分辨率的屏幕。所以,S6的电池续航不一定会超过S5的2800毫安时。不过,S6终于加入了对无线充电支持。

  指纹识别

  指纹识别功能不是三星此前手机的一个主流功能,因为它需要用户从上至下扫过感应器,经常会引起问题,用起来也不舒服。三星听到了用户的抱怨,S6选择了按压式指纹识别,这样设备会更灵敏也更实用。

  总结

  三星Galaxy S6在主要方面有很多重要的提升。更出色的外观外接,更高的性能表现足以让用户对这款新旗舰期待。再加上更清晰,颜色更准确的显示屏,还有相机上的改进,这是一款表现非常全面的旗舰手机。如果你正考虑升级,我们认为Galaxy S6是值得推荐的。

文章关键词: 三星S6S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