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S6 edge现场评测:终于开始拼体验

2015年03月02日 03:24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文/于泽 发自巴塞罗那

  三星历年的产品更新计划一向非常固定。从Galaxy S2开始,三星一直延续着在MWC展会发布Galaxy S系列新机,不过从S3、S4再到去年的S5,除了硬件的革新,三星GALAXY S系列手机外观的改变几乎停滞。

  尤其是去年推出的GALAXY S5,远远没有达到市场预期,所以这次S6不容有失。

  本次发布的Galaxy S6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普通版的Galaxy S6和曲面屏的Galaxy S6 edge,下面新浪手机为您带来现场体验。

  金属一体机身

  三星Galaxy系列手机的塑料机身一直饱受诟病,这次S6终于顺应民意,摒弃了塑料机身转而使用了金属边框和玻璃后壳,从现场的体验来看,由于采用了金属边框,与S5相比S6手感提升明显。玻璃后盖使整机看起来非常有质感,不过缺点依然是比较容易留下指纹,玻璃材质在手机中已经比较常见,索尼、苹果等很多厂商手都使用过。

  由于采用了金属中框设计,所以三星GALAXY S6的金属质感非常强烈,四角的圆角设计和iPhone 6也很相似。

  从正面看S6和S5相差不大,音量键和电源键分列左右,继续保留了指纹识别和左右的功能键/返回键。由于采用了一体机身,电源键下方也看到了弹出式卡托,扬声器也首次放在了底部,闪光灯调整至摄像头右侧。

  由于玻璃、金属等更有质感的材料的加入,三星S6首次采用了电池不可拆卸设计,相对于不可拆卸电池,可拆卸的设计在旅途中是有着巨大便利性,但不可拆卸设计会让机身更加漂亮。

  屏幕方面,三星S6采用了5.1英寸Super AMOLED屏,在尺寸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将屏幕提升到2K级别,PPi(注:Pixels per inch,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Pixel)数目 ,也就是说屏幕的PPI越大,屏幕成像就越清晰细腻。)达到了577,另外三星官方称,S6屏幕户外能见度有所加强,亮度值高达600cd/m2,强光下表现更出色。

  全面升级的摄像头

  拍照弱一直是安卓手机的通病,而这次S6在拍照方面也进行了改善和优化,三星后置摄像头依然维持了1600W像素,前置摄像头为500W像素,前后摄像头均有红外对焦功能。并配合所搭载的Android 5.0系统最新增加“Pro(专业)”模式,可以直接输出RAW格式照片,并提供快门速度、ISO感光度等众多的手动参数调整功能。在快速拍照功能中加入了快速启动对焦功能,画面捕捉时间仅有0.7秒。f/1.9大光圈并辅以自动实时HDR功能。另外在自拍模式中加入了一个快捷方式,将手指覆盖住背部的闪光灯,手机会自动识别面部并进行自拍。

  14纳米Exynos 7420处理器

  配置方面,三星放弃了其大部分手机使用的高通Snapdragon芯片,转而采用了自家64位猎户座7420,而对于三星没有采用骁龙810处理器,有分析称是高通芯片存在过热问题,三星不敢冒险在重要的机型上使用有问题的芯片。存储方面,三星S6有32G/64G/128G三种容量可选。三星S6这次将内存升级至3GB(LPDDR4),另外全新的LPDDR4内存系统则会让数据存取速度提升88%。

  续航方面,三星GALAXY S6电池容量从之前S5的2800毫安时降低到现在的2550毫安,但通过电池管理系统,S6的续航时间并不会减少。值得一提的是,三星首次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配备支持WPC和PM标准的无线充电盒,充电10分钟即可实现4个小时的续航。

  三星S6 edge有什么惊喜?

  三星S6 edge于S6硬件配置完全相同,外观也基本相同,区别只是多了两个侧面屏,不过需要特殊说明的是,两个侧面屏只能有一个工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右边还是左边,而三星S6 edge侧面屏和Note Edge相比功能并没有显著的提升,除了可以显示短信等新闻推送,三星S6 edge还加入了快捷拨号功能,可以快速查找最近的5个联系人。

  总结:终于开始拼体验

  三星GALAXY S6与S6 edge还是给我们带来不少惊喜,除了硬件的提升,可以看到三星在用户体验上也下了很多功夫,至少从目前来看S6仍然是苹果iPhone 6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文章关键词: 三星Galaxy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