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年度旗舰S6及S6 edge:强调设计

2015年03月02日 01:47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3月2日凌晨消息,三星在MWC2015展会前夕召开发布会,推出年度旗舰Galaxy S6及S6 edge。两者设计元素与硬件配置大致相同,只是后者采用了双曲面屏,并针对曲面屏加入特殊功能。S6及S6 edge均于4月10号全球上市,售价尚未公布。

  外观设计

  上周网络上就曝光了三星这款年度旗舰的谍照,今天的发布会证实了谍照的真实性。Galaxy S系列此前一直以塑料材质为主,这也导致了多数媒体及用户对其诟病,认为不符合高档手机应有的材质。因此,S6在设计及材质上极为下功夫,发布会大多数时间都在讲述设计。

  S6相比前代产品风格变化显著,机身相比S5修长了许多,边框也更窄,背部摄像头凸起更明显,并在镜头右侧放置了心率感应区域。但三星标志性的Home键依旧保存,只是区域变大,更加圆润。

  S6及S6 edge前后面均覆盖了康宁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它首次被运用也是三星手机——Galaxy Alpha,三星Note 4正面也是覆盖的第四代大猩猩玻璃。

  边框的变化最为明显,为金属材质,顶部与底部在中框上凸起一个棱边,三星在上下各开启两个缺口放置天线,底部汇集了扬声器、MicroUSB口及3.5毫米标准耳机口。机身两侧则是各凸起两个棱边,形成一个面,放置电源键、音量键、卡槽等零部件。

  S6 edge大部分设计与S6相同,只是正面左右两侧形成双曲面屏,你可以把它看作Note Edge与S6的融合增强版。由于左右两侧边框“被瘦身”,所以并未像S6那样在边框形成棱边,顶部也是一样,SIM卡槽被移至顶部。

  硬件配置

  S6国际版首次采用了14纳米移动处理器,是三星自家的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尚不清楚行货会搭载哪款处理器。屏幕为5.1英寸2K分辨率(2560x1440)Super AMOLED材质,像素密度达577ppi。内存方面是3GB内存加32/64/128GB存储空间,取消了16GB的版本。S6电量为2550毫安时,S6 edge为2600毫安时,快速充电功能可以让S6充电10分钟获得4小时的使用时长。

  S6支持Qi与PMA标准无线充电,USB充电速度比S5提升1.5倍,扬声器音量也比S5大1.5倍。S6 edge硬件水准与S6基本一致,只是采用了双曲面屏。

  尽管S6在硬件及设计上有很大提升,相比S5也损失了不少配置,比如不能更换电池、取消了可扩展内存的设计、不再支持三防功能。

  三星S6和S6 edge厚度分别为6.8毫米和7.0毫米,重量分别为138克和132克。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此次取消了滑擦式指纹识别,采用了按压式指纹识别,Home键区域更大。

  UI界面及功能

  S6系统基于Android 5.0 Lollipop,依旧是两级式桌面。

  S6 edge一侧的曲面屏功能与Note Edge一样,有多种显示模式,也可以下载插件实现不同功能,比如NBA实时赛况、股票实况等。另一侧曲面屏名为“People edge”,用户可以把联系人放置在曲面屏上,实现快速拨号、发送信息等,并且设置不同色彩后,不用翻看屏幕即可知道来电人是谁。

  三星PAY

  三星此次推出三星PAY,通过NFC技术或MFT技术(三星刚刚收购的LoopPay公司提供技术) 完成通信,指纹识别作为辅助工具。三星PAY同时支持MasterCard与Visa、美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算是对Apple Pay的回应,但是三星PAY要等到夏季末才能使用,也就是两款手机上市后几个月。

  拍照功能

  S6采用了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带有光学防抖技术,光圈为F/1.9,前置镜头为500万像素。三星称,用户只要连续触控两次Home键,就能从任何界面进入拍照应用,最短时间只需要0.7秒。

  S6自动对焦可以追踪移动目标,这也是手机的首次应用。摄像头右侧的闪光灯不仅能探测心率,还能作为闪光灯,用红外检测白平衡。

  三星此次还发布了适用于S6与S6 edge的虚拟现实眼镜新版Gear VR,它的体积比Note 4对应的Gear VR小15%。USB充电速度相应提升。三星称这款Gear VR为创新者版本,这也就意味着它并不是为普通消费者准备的。

  三星S6有白色、黑色、金色、蓝色四种配色,S6 edge有白色、黑色、金色、绿色四种配色,4月10号全球上市,售价尚未公布。(刘源)

文章关键词: 三星曲面屏S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