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手机 HTC发布多类别新品

2015年03月01日 23:34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消息,HTC公司今日在西班牙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2015年度首款旗舰手机One M9手机,Grip智能手环,Valve虚拟现实眼镜等产品。

  HTC One M9手机:摄像头由“双”变“单”

  HTC One M9和去年的One M8一样有四种配色:金、银、灰、粉。若从正面看,M9与M8几乎是一样的,它们均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的机身设计,机身的圆角、正面的BoomSound双扬声器、感应器及前置摄像头布局均与M8极为相似,这种设计自前年的HTC One一代开始延续使用,让HTC的年度旗舰有种延续感。

  如果要找出一点细节,那就是M9终于将电源键从机器顶部移到侧面,符合大屏手机使用习惯。

  M9的后背仍是全金属外壳,拉丝设计,虽然9.56毫米的厚度并不算轻薄,但HTC的设计师将边缘做成弧形,在视觉上只看到最薄部分。

  HTC在M9上没有继续使用“摄像头+加景深探测器”而是改成了单个2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相比400万像素的UltralPixel超像素摄像头,它在图像解析度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当然,UltralPixel超像素摄像头也没有被抛弃,HTC将它用在了机身前面,作为自拍使用,因为有了更大的单个感光面积,拍出的照片比其他手机的照片更清晰,色彩也更逼真。

  硬件配置方面,HTC One M9采用5英寸1080P(1920*1080像素)屏幕,主频1.9GHz的骁龙810处理器、3GB RAM、机身存储有32GB和64GB两个版本;系统升级为Android 5.0,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及打造HTC自己的差异化特点,他们也为这款手机加入了Sense 7界面,对比之前版本,它的设计更简洁,支持用户自制主体,符合“扁平化”的现代审美观。

  HTC Grip智能手环

  在可穿戴设备的大潮之下,HTC也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智能手环类产品,它的名字是HTC Grip,塑胶材质,正面黑色,背面为绿色,颜色搭配显得活泼而时尚,造型类似并不算卡张。

  HTC Grip有一款长方形点阵屏幕,和其他智能手环一样,拥有GPS定位、计步、检测睡眠、音乐播放控制、时时钟功能,它能与iOS、Android系统手机连接。

  这是一款HTC与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合作的产品,在发布会上,HTC表示,Grip与其他手环不同的是,它是一款更专注于运动的智能手。但从发布会上的介绍来看,未见它有什么竞争对手产品的特殊之处,具体体验新浪科技会在随后的文章中发布。

  HTC Valve:VR虚拟现实眼镜

HTC Valve虚拟现实眼镜HTC Valve虚拟现实眼镜

  这是今天发布会最意外的一款产品,发布会上,HTC的CEO周永明认为现场表示VR将是改变互动体验的产品。

  HTC Valve的样子及佩戴方式与三星GEAR VR类似,但外形看起来更科幻。

  区别竞争对手的国内是,HTC Valve不仅可以进行观看视频、还能进行游戏,保持大家熟悉的CS游戏。

  除了产品本身,HTC试图建设一个VR的生态圈,现场介绍了一些与HTC Valve合作相关公司。

  总结:不再拘泥于手机的HTC

  此前,以手机为主营业务的HTC近况并不好,上有苹果、下有一众中国内地厂商打压,HTC手机产品的关注度及吸引力不如从前。

  自去年10月开始,HTC转换路线,首当其冲的是便携相机HTC RE,如今又加入了手环和虚拟现实眼镜。掌门人王雪红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希望HTC不仅仅是手机公司,未来将成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技术公司。

  当然,目前HTC涉足的几个产品类别也都有强劲的竞争对手,这将是对他们的严峻考验。

文章关键词: HTCM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