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机不要闹太套 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2015年02月28日 08:05   机锋网    收藏本文     

  大年刚过,手机圈里就传出了周杰伦入股某国产智能手机品牌的消息。据说之所以会传出这条消息是因为前两天杰伦他媳妇使用这个品牌的手机拍照的照片被放到了网上。也正是因为这张照片,让所有人都认为杰伦这一次真的要做手机了。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从以前的明星代言手机到现在明星们自己下海自己做手机,我们看到有不少明星都在前赴后继的跳进做手机的这个大坑当中。在演艺圈挣了钱之后投资手 机的,推出自己品牌的,甚至还有找一些名不见经传小厂商来做贴牌。那么在今天的文章当中,我们将这些所谓的“明星手机”做了一个大致的分类,接下来我们就 一起来看看这些明星们都是怎么干的。

  兴趣党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明星圈儿里的那些科技牛人们,这些人主要是自己本来就对科技产品有着浓厚的兴趣,整天没事儿在微博、朋友圈什么的晒一下自己新 入手的新产品,或者有些直接跟手机厂商们达成某种协议,在手机正式发布之前或者刚发布之后直接拿到新机,通过明星的宣传效应在其粉丝圈内进行宣传,从而最 终达到产品推广的目的。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在这其中恐怕最具有代表性的就要数那位“永远不老”的林志颖了吧。这位哥哥整天在他的微博上晒各种新手机,甚至很多手机在还没发布之前他就现在 微博上晒出来了。也是真不知道林志颖哥哥到底都认识些什么样神通广大的人,能帮他这么快的搞到新手机。甚至有网友曾经说林志颖应该是跟国内的手机模具厂商 关系不错,要不然他每次晒新机为什么从来不开机呢。

  其实对于之后我们要讲的另外两类明星来说,通过向粉丝晒新产品这种做法相对来说还算是比较合适的,手机厂商们急于将自己的新产品推广出去,而拥有大量忠实粉丝的明星则是最好的选择。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对于厂商来说,通过明星晒新产品所需要的费用要远比请明星拍广告要便宜的多,明星们在微博上把新机照片一发,粉丝们咔咔一转,产品推广的目的就 达到了。而对于那些喜欢玩手机的明星们来说,工作之余玩玩新手机,然后发个微博,来个自拍,玩了新机还能挣点儿,自拍中就把钱挣到了,这样的好事儿,换谁 谁都愿意干。

  玩票党

  要想让明星们在自己微博里晒个新手机,再来一两句点评这活儿其实并不是所有明星都能干得了的。在智能手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厂商们也不愿意去找太多的明星在自己的微博里晒新机。毕竟这是要花钱的。

  可是当厂商们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那些指望着广告收入的明星们可就不干了,你不请我去做代言那我吃什么,我也得养家糊口啊,不挣钱难道你叫我坐 飞机去做经济舱吗?正是有了这种想法之后,明星定制手机也就横空出世了。凭借着70%想挣钱+20%爱玩手机+10%凑热闹的心态,不少明星选择了做拥有 自己属性的智能手机。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什么是明星手机,简单点儿说就是那些明星们自己冠名做的手机,比如崔健的蓝色骨头手机、韩庚的庚Phone甚至是王自健宣布做手机,其实这些都可以看做是明星们寻找创收的一个新方向。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对于明星来说,影响力有了,粉丝号召力也有了,只要产做的过得去,配置够主流,卖相不算差,产品销售也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在刚刚过去的 2014年,明星手机大火,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相比普通智能手机来说,明星手机除了拥有一般智能手机的产品使用价值之外,它还拥有产品之外的明 星附加价值。对于越来越难以满足的消费者来说,在满足了使用这个最基本属性之后,他们继需要通过其他渠道来让自己得到更高的价值提升,而拥有明星附加属性 的明星手机则正好满足了这一类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圈钱党

  最后一类也可以算得上是最没有道德的一个类型,但从本质上来说,其实这一类明星的产品与第二类那些玩票心理的明星是一样的,都是利用手机这种产 品来消费自己的粉丝,最大的消费群体也都是自己的粉丝,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第二种明星们做出来的产品或多或少的都还拥有一点自己独特的个性在里面,而第 三类呢,纯粹就是为了通过手机这种产品来圈钱!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我们先来看看崔健的蓝色骨头手机,这是一部我们归在玩票党那一类型的明星手机,虽然说这部手机没有采用行业内最为主流的旗舰级配置,但是从外观以及功能方面,我们都能看到浓浓的摇滚范儿,至少在外人看上去这是一部足够摇滚的手机。

做机不要闹太套明星扎堆做手机为哪般?

  可是我们在看看国内有些明星所做出来的产品,产品方案是华强北的,系统是安卓原生的,配置是非主流的,材质是全塑料的。这么说吧,除了壁纸是明星本人之外,剩下的你找不到一丁点与明星沾边的元素。

  当这样一部产品打着明星的旗号在外销售时,你觉得它不是为了圈钱还能事为了什么。对于这种产品,我相信许多人与我一样,都是嗤之以鼻,甭说是买 了,根本是连看都不会多看两眼。不过说来也算欣慰,虽然这类明星是本着以圈钱为目的去做手机,但在手机正式开卖之后,销量并不是很理想,也算得上是广大人 民群众擦亮了双眼,没有让这种只是“看上去很美”的手机给忽悠了。

  总结:其实说到底,明星们扎堆去做手机也是为了挣钱,这一点原本一点错没有,毕竟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再多挣一点,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你随随便便倒腾出来一个手机就指望着你的粉丝们会为此去掏腰包。

  人都不傻,花三块钱买一张明星海报贴墙上和花三千块钱买一部打着明星旗号的手机其实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的,我们并不是说明星不能去做手机或者其他什么行业,我们只是希望明星在选择做其他东西的时候能够多用一点心,别让所谓的明星光环在自己的产品上出现反伤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明星粉丝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