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8.3引入300个新表情

2015年02月27日 08:0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更新了测试版的用户都发现,苹果在iOS8.3中引入了更多表情图标,所有人像,包括人头和手势图标,都增加了多种肤色的选择。此外,苹果这次还针对不同性取向的人士,增加了多种家庭模式图标的组合。虽然一直以来苹果的表情图标都被批评不够多样化,太过种族主义等等,甚至还有“Diversify  my Emoji”的请愿活动,要求苹果增加能代表不同肤色和性取向的图标。

  说起来苹果也不容易,做个表情还能惹出这么多事端来,明明是为了丰富用户的选择,却给自己带来这么多麻烦。迫于压力,苹果从去年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在最新的iOS8.3测试版里,所有人物图标都有6种不同肤色可以选择。用户想要使用哪个表情时,只要用手指一直按住它,就会弹出肤色选择列表。

苹果300个新表情

  选择不同肤色的人物表情

  就连圣诞老人也可以选择肤色,从黄皮肤到黑皮肤都有。

苹果300个新表情

  不同肤色的圣诞老人

  除了肤色,苹果还增加了很多不同性取向人士组成的不同类型的家庭图标。下图是目前使用的家庭图标,可以看到除了上一版本增加的两男组合和两女组合外,带小孩的图标只有“一男一女带一个男孩”一种。

苹果300个新表情

  以前的家庭图标

  在iOS8.3里,家庭图标就丰富多了,除了现有的一男一女带一个男孩外,还增加了:一男一女带一个女孩,一男一女带一男孩一女孩,一男一女带两个男孩,一男一女带两个女孩;两男带一个男孩,两男带一个女孩,两男带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两男带两个男孩,两男带两个女孩;两女带一个男孩,两女带一个女孩,两女带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两女带两个男孩,两女带两个女孩。(一共增加了14种。你晕了吗?反正我已经晕了)

苹果300个新表情

  新的家庭图标

  此外,苹果还增加了32个国家的国旗,把国旗总数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了42个。现有的10个是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此前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的网友一直在抱怨,这次为了安抚人心都加上了。

苹果300个新表情

  国旗图标

  手表图标也换成了Apple Watch,手机图标则换成了iPhone 6。

苹果300个新表情

  手表和手机图标

  目前iOS8.3正式版的发布日期还没有确定,但估计不远了,很快我们就可以用上这些新图标了。

  但是苹果千算万算,还是没想到啊!防不胜防啊!首先是不少亚裔在网络上吐槽,凭什么用这样黄的颜色代表我们黄种人啊?

苹果300个新表情
苹果300个新表情

  黄皮肤图标被吐槽

  被忽略掉的其他国家也不乐意了,比如下面这位哥伦比亚的网友就问,为什么没有哥伦比亚的国旗啊?这不是欺负人嘛!

苹果300个新表情

  没有哥伦比亚国旗被吐槽

  接下来又有人开始抱怨,为什么只有黑发、金发和棕发,而没有最独特的红发 (ginger)?

苹果300个新表情

  没有红发被吐槽

  还有一个最不可思议的家伙也加入了战团,那就是美国的墨西哥风味连锁快餐店Taco  Bell。他们质问,为什么食物图标里有汉堡、披萨、薯条,却没有我们墨西哥风味的玉米卷?这不是赤裸裸的歧视玉米卷爱好者吗?

苹果300个新表情

  食品类图标

  我本来以为这只是个段子,直到看到CNN的报道,才知道竟然是真的。Taco  Bell甚至在请愿网站上发起了请愿,目前已经征集到了28493个签名!

苹果300个新表情

  没有墨西哥风味的玉米卷图标被吐槽

  既然这样,那中国人是不是也可以抗议,为什么没有油条?没有豆浆?没有粽子?没有水饺?没有火锅?没有鸡蛋灌饼?没有麻辣小龙虾?…… 没有包子?

  还有家庭图标,为什么不加上宠物?这不是歧视养宠物的家庭吗?是不是应该有1男1女1男孩1狗、1男1女1女孩1狗、1男1女1男孩1猫、1男1女1女孩1猫、2男1男孩1狗、2女1女孩1猫……等等,排列组合一下,至少得再增加几十个吧?

  还有那100多个没有国旗的国家,虽然都是小国家,也有十几亿人吧,他们抗议起来也不得了……还有衣服也得考虑到吧,凭什么穿的都是现代西式服装,为什么不增加各国的民族服装?

  总之,苹果以为解决了麻烦,却发现,麻烦越来越多!

文章关键词: iOS图标表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