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镜头+安卓5.0 HTC Desire 826评测

2015年02月26日 08:32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春季,HTC一改往日的金属设计以及高大上的价格定位,凭借一款Desire 816正式杀入了中端市场。紧跟着Desire 820等一众变形版本的出现,更是让HTC在这一价位重新斩获了不少的关注。今年HTC Desire 826(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发布,无论是造型还是命名,都显示了其相同的市场定位。那么时隔一年作为Desire系列如今最为顶配的产品,该机除了硬件升级以外,又能不能带来一些新的惊喜,相信才是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先来看下HTC这款新机的市场定价,如今作为一款2000元上下的产品,价格其实才是最为敏感的部分。毕竟环顾整个手机市场,国内旗舰在这一价格区间扎堆,往年的国际旗舰产品也经常会在这个价位平稳退休。

  所以目前Desire 826的16GB版本售价2299元,其实并不算低。同时如果纵向看,目前活跃在Desire家族中的产品,HTC Desire 816售价1500左右、Desire 820是1700左右。因此横看竖看,Desire 826都应该算得上是一款中端偏上的产品,更多的时候是弥补M8金属系列和中端市场的空白。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虽然是塑料 但是整体的造型还是可圈可点的

  在产品刚刚发布时,其实笔者对于这款产品还是有不少疑问的。毕竟仅从官方的渲染图看该机的与此前的Desire 816似乎差别不大。这一部分,沿用家族设计基因,虽然能够带来很高的品牌的识别度,但是对于一款中端定位的产品,其实还是有着风险的。毕竟同为塑料机身,如果硬件提升不大,产品自身的优点不够明显,那么是很难在视觉差异不大的情况下迅速吸引用户的。那么究竟Desire 826(以下简称826)产品的最终表现如何,我们看过参数表格,一点一点说。

HTC Desire 826主要参数
操作系统 Android 5.0 , HTC Sense 6.0
网络制式 TD-LTE移动4G双卡双待/联通FDD-LTE(漫游状态)
机身尺寸 158x77.5x7.99mm
机身重量 183g
屏幕 5.5英寸FHD(1080x1920)屏幕
主摄像头 1300万像素主镜头+1300万像素/UltraPixel前置
处理器 高通 骁龙615 64位 八核处理器
机身内存 RAM:2GB ROM:16GB/32GB(支持128GB扩展)
特色功能 可定制镜头+Android 5.0
电池 2600mAh(可拆卸)
机身颜色 白色、蓝色、粉色
上市价格 2299元

  虽然说整体造型上826确实是和此前有着不少的相似性,但是拿到真机后还是小小的被惊艳了一下,一年的时间让HTC在Desire这一系列的设计成熟了不少。这种成熟体现在侧面材质的更换、金属按键的使用、侧面开孔减少等多个方面,至于具体的表现我们慢慢说。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屏幕和白色面板间的条纹是扬声器 看起来比较隐蔽

  双下巴,一直是HTC用户对自家产品的一种调侃,由于BoomSound双扬声器在外放音质上的超强表现,扬声器+品牌Logo的组合一直就占用着机身的下半部的不少空间。而此次BoomSound被嵌入到了屏幕的上下边缘,整体的紧凑感得到了提升。

  此次826最大的设计特点就是采用了“可定制的的前置镜头”,这也是前置面板改动最大的地方。通过版本不同您可以选择前置Ultra Pixel的400万像素镜头,或者是13000万像素的普通镜头。除了参数上看起来两个镜头都足够强大,顶部超大的镜头孔看起来也格外吸引人。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顶部镜头格外的吸引人

  另外机身上侧的扬声器中还内嵌了LED灯和通话用MIC,再有来电信息以及充电的情况下视觉效果良好。当然,作品为一款中端设备826并不是没有缺点。譬如左右两侧超宽的边框就显得和这个时代的主流设计格格不入了。不过考虑到塑料机身的侧面抗性较低,这样的造型其实对于屏幕的保护也会多一些。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虽然屏幕不小 但是边框两侧依旧比较宽

  开头说过,Desire 8**系列维持这一整体造型已经有了一年的时间,所以在今年推出的826身上细节的设计也逐渐趋于完善和人性化,反映最为明显的是边框部分。除了类肤质手感的材料相比较此前的普通塑料质感更好,其实按键的设计布局也更为人性化。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按键的材质和手感都有所区分

  这其中,826将机身的一体式音量键和解锁键都放到了屏幕右侧,虽然说是方便了解锁按键的点按,但是两个功能键放在一起,误操作几率还是挺高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HTC的音量键和解锁键分别选择了塑料盒金属两种材质,同时还进行表面不同的暗纹处理。而这种细节上的提升,恰恰就是多代产品堆叠所产生的经验。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卡扣在外侧看起来很不显眼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全部SIM卡均为Nano大小

  同样的细节提升还展现在左侧的卡口下,相比较前几代产品“我就是卡扣,我就看起来又大又碍眼”的卡扣造型,此次826的卡扣设计极其隐蔽,另整体的设计看起来更舒服,边框的整体设计感更强。掀开卡扣,我们则能看到4G卡槽和扩展TF卡。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机身侧面采用了类肤质效果材料 手感更好

  除此外,机身顶部是3.5mm听筒,底部是的USB接口,机身背面材质为塑料且平整光滑。以上部分和此前的版本差异不大,也是目前大部分手机的惯用设计方案。非要说的话,背面和边角的孤独处理很舒服,镜头处于保护镜片的设计稍有凸起,是使用中比较贴心的地方。但是可能由于是工程机的原因,整机的背板和边框处的缝隙比较明显,仔细的话还是挺明显的。

定制镜头+安卓5.0HTCDesire826评测

背面材质并没有做调整

  至此外观部分的详述告一段落,作为一款2000元价位的5.5寸屏幕手机,826历经多带堆叠,对于细节的把控比较到位,体验上相比上几代产品优秀了许多。但是作为一款5.5寸屏的产品,屏占比不高、背面设计略显不够用心都是比较明显的问题。对你一种5.5.寸窄边框的国产旗舰,在用料和工艺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HTCDesire自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参考价:2299

上市时间:2015年01月

外形尺寸:158×77.5×7.99mm,97cm3

照相功能:130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1080x1920

操作系统:Android OS 5.0

点击查看评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