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迟早还 回忆那些没落的手机帝国(3)

2015年02月12日 08:00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说到索爱这个品牌,我们先来看看索尼和爱立信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在90年代中期,国内从模拟手机向数字手机转型时,爱立信的手机销量曾占据着市 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不过,就在2000年8月,当爱立信T28被曝存在质量问题后,其销量就一直下滑,因此爱立信在2000年底启动手机“恢复利润”计 划,不久之后便和索尼合资共同成立新的手机品牌——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简称索爱,爱立信和索尼各控股50%。

微机分:出来混迟早还 没落帝国悲情路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刚刚成立之时,经营惨淡连续两年亏损,这一度让爱立信萌生退意,直到后来T610发布之后,其在2003年10月首度扭亏为盈,索爱以此为出发点用少而精的策略区隔竞争对手的“机海战术”,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之一。

  虽然索爱知名度很高,但其并没有牢牢抓住胜利果实,为后来的败北埋下伏笔。首先,国内各大手机专卖店里很少能看到索爱的招牌,这一现象说明索爱 与零售商之间的合作较少,因此专卖店里的销售都不会主动推索爱手机;其次,索爱的宣传力度不够,这和当时满大街的诺基亚广告形成鲜明对比;最后,索爱产品 研发慢经常跳票,等到能上市发售时却发现自家产品已经过气,从而使自己的优势变为劣势,长此以往只能以失败告终。

  从上述几点我们知晓索爱的失败不是偶然,这和其市场策略有很大关系,就在2011年10月底,索尼宣布以10亿5000万欧元收购爱立信手中的50%股份,并在2012年2月中旬发表声明完成对索尼爱立信的股权收购,至此索尼爱立信更名为索尼移动通信,从而结束了两家之间的合作。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