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 行货版Moto X体验

2015年02月03日 08:51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从被联想收购之后,摩托罗拉什么时候重返中国一直备受关注。在经过多轮预热之后,上周,联想摩托罗拉正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了行货版Moto X、Moto X Pro以及4G版Moto G,全网通、原生安卓体验和个性化定制将成为回归中国之后的摩托罗拉品牌的特色。

  海外版的新Moto X于2014年9月底发布,被外媒称为“2014年中最好的安卓手机”,搭载了接近于原生的Android系统,而行货版本更是直接搭载了最新的Android 5.0 Lollipop。

  新浪手机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Moto X的行货版本,除了针对国内市场的4G全网通支持,下面跟随我们一起看看行货版与海外版的2014款Moto X还有何相同与不同。

  外观设计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Moto X正面

  行货版的Moto X与海外版本在外观上并无明显区别,140.8×72.4×9.9毫米的机身尺寸与144克的重量,Moto X拿在手里还是有一定份量的。但由于弧形的背部设计,手机边缘厚度仅3.8毫米,机身十分契合手掌,拿起来很舒服。

  此次,摩托罗拉将个性化定制作为Moto X的特色,面向国内用户首批推出了竹制、黑檀木和皮质后壳版本,以及多种配色,今年上半年还将把Moto Maker定制服务引入中国,用户可以定制手机外壳的材质和颜色,以及存储空间的大小。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皮质版背部

  我们手上拿到的是皮制后盖版本的Moto X,棕色的真皮的纹理质感不错,并且精细的做工显示出摩托罗拉对品质的追求。官网显示,真皮来自Horween——全球最大的皮具供应商,客户包括了Prada、Visvim等。拿在手中,会有一种若即若离的真皮香味,这样的“气味体验”在其他手机产品上应该不多见。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LED闪光灯位于摄像头两侧环状物内

  不过让人担心的是,时间长了以后,会在真皮上留下不可逆转的划痕、污渍,这样视觉效果会大打折扣。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Moto X顶部及底部

  除了手感出色的后背,正面依旧是5.2英寸的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1080p级别。屏幕表层是康宁的大猩猩玻璃覆盖,并且也做了类似iPhone 6的2.5D弧面处理。再加上铝合金的边框,整个Moto X外形与手感无可挑剔。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正面采用对称设计

  另外,把扬声器设计在机身正面对于摩托罗拉来说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屏幕下方的扬声器与顶部的听筒做到了对称美学。实际使用来看,前置的扬声器声音更加洪亮,也不容易被遮挡。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电源键上的纹理

  Moto X的耳机接口和MicroUSB接口分别位于机身顶部和底部的中央,配合后部居中的摄像头和摩托罗拉LOGO,整个机身做到了对称设计。当然,为了便于单手操作,电源键和音量键均在机身右侧。

  加入4G全网通支持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Moto X支持nano SIM卡

  行货版Moto X在硬件配置上与海外版最大的不同在于支持全网通,可全面兼容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3G/2G网络。这也将成为新摩托罗拉手机的特色。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支持联通4G

  其他配置方面,行货版Moto X并无区别,依然是搭载高通骁龙801处理器,主频为2.5GHz,内建2GB RAM和16GB/32GB ROM存储空间,并且采用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和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安兔兔5.6版本下的跑分成绩

  对于一款旗舰级别手机来说,这样的配置比较中规中矩,毕竟现在已经有更高的骁龙805和骁龙810。但是,Moto X的性能也足够强劲,高达47000多的安兔兔跑分,表面其在运行各种大型应用和游戏时也毫无压力。

  系统界面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二级式系统界面

  值得一提的是,行货版Moto X依旧内置了原生Android系统,并且成为国内首款内置Android 5.0的手机。当然,原来的谷歌服务及其他应用已经本土化,或为联想服务,或为国内相关应用。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Moto”选项

  打开设置中的“Moto”选项,这款手机的精髓就在这里了。与美版一样,分为四个模块,分别是“助手”、“操作”、“语音”及“显示”。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助手”界面

  “助手”相当于半智能化的手机模式,在睡觉或开会等特殊环境下手机会有不同状态,并且后续会有驾驶模式等加入。据官网介绍,这项功能将在四月份推出,目前可以提前设定睡眠时间,手机不再点亮屏幕。

  “语音”才是Moto X一代到二代的成名之作,摩托罗拉称,手机内有整套的移动计算系统,内含十个处理核心。实际上,Moto X行货内置的高通骁龙801四核心处理器加上Adreno 330四核心GPU加上自然语言处理器和情境计算处理器组成了十核心。三个独立处理器包含了骁龙801处理器、自然语言处理器和情境计算处理器。

  相比Moto X一代的“X8 Mobile Computing System处理器系统”,二代只是在CPU核心数上增长两枚。这也就是Moto X能随时待命的原因。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语音界面

  内置的语音应用改为“灵犀语音助手”,是中国移动和科大讯飞联合出品的智能语音助手软件。用户需要实现录制好“解锁密码”——“OK,Moto X”,并且它仅识别用户自身的声音。

  接着,灵犀语音助手就会启动,继续接受用户命令。与此前此类应用的体验不大,只是灵犀准确率更高。并且,灵犀可以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活工具服务类应用,包含了新闻、阅读、天气等等信息。

  在没有联网的情况下,灵犀只能做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拍照”等基本操作。而手机设定锁屏密码后,手机即便做出了响应,却要在用户输入密码后才能继续服务,密码也只能手动输入,并不能兼顾两者体验。

  实际上,在更换为国内服务后,相比谷歌的服务水准有所下降。HTC、OPPO的语音助手与Moto X几乎没有太大区别。在语音助手都大同小异的大环境下,这个功能不会成为杀手级的功能。

  在这种情况下,“操作”与“显示”越发成为了Moto X最大的差异点。Moto X配备了AMOLED材质屏幕,这种屏幕最大的优点在于自发光,它可以随意地区域显示以达到省电的效果。尽管它有着色彩过于艳丽的毛病,尽管Pentile排列有颗粒感严重的弊病,但早期的Lumia系列出于锁屏显示时间的需求以及Moto X的随时待命需求,都采用了这种材质的屏幕,要知道Moto X的电量也仅仅为2300毫安时。

摩托罗拉返华首款作品行货版MotoX体验

手挥过就会有反应

  Moto X二代除了在屏幕右上方有一个传感器之外,屏幕下方还有两个传感器对称分布,当用户隔空扫过时,手机或给出时间显示,或做出挂断电话的反应。当有未接来电、未读短信等信息,手机会自动以圆形显示,上面的图标也提示用户是什么类型的信息,及时下拉圆形,可以预览信息内容,十分方便。只要用户预览过一次,即便是没有处理,下次就不会在锁屏界面显示。

  除了语音应用外,Moto X地图内置的是高德,应用商店是乐商店,浏览器也是联想的。

  所以,行货版Moto X在最表层,应用层上做了大换血,虽说保持了语音及手势操作,但并非原汁原味的Moto X。以实际体验来说,这些功能也足够使用,也足够差异化,对一般用户足够,但对用过原版Moto X的人来说,会有种少了点什么的感觉。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摩托罗拉Moto行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