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还是鸡肋? 市售热门智能手环横评

2015年02月02日08:07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智能手环是伴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而诞生出来的外设产品之一,在已经过去的2014年之中,无论是微软这样的传统巨头,还是像小米这样的互联网思维企业,都推出的相应的产品来抢占市场。在众多智能硬件之中,智能手环由于其简单的设计和低廉的价格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笔者发稿时,诞生不过半年之久的小米手环出货量已突破百万,未来这个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在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的大环境下,跑步健身成为很多人的每日必备功课。而智能手环作为跑步健身的辅助设备由此应运而生,除了必要的数据记录外,还能够对 数据进行分析,帮助我们合理计划健身运动项目。此外智能手环还兼具数据分享、闹钟、事件提醒等多个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极大便利。

2014智能手环横评 正文
2014智能手环横评

  随着智能手环逐渐成为热门产品,除其衍生出了多种类别,比如现在关注度很高的智能手表一类,像摩托罗拉、LG、三星等,但相对于传统的智能手环,它们的价格往往要贵上很多,所以在这个新兴市场中,传统手环仍是最主力的部分。

2014智能手环横评 正文
参评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环产品数量众多,在功能上、数据记录和体验上有很大差距。智能手环值不值得买或者到底改买哪一款成为困扰消费者的问题之一。另外,现 在所谓的智能手环都能够记录步数和睡眠情况,但是其数据的真实性却有待考察,尤其是监测睡眠情况的数据,绝大多数消费者无法验证,所以数据是否靠谱是我们 此次横评侧重的部分。

  此次横评收集了市面上6款比较热门的产品,价格区间从最便宜的79元小米手环上至售价1000元左右的卓棒,虽然价格相差很多,但手环目前最基础的运动、睡眠监测和提醒等功能都涵盖在内,从产品看分类既有卓棒之类的拼杀多年的老将,也有小米这样的新兴互联网思维产物。

2014智能手环横评 正文
2014智能手环横评

  本次横评将从外观、APP、数据记录等最重要的几大方面进行对比评测,最终的数据对比主要以图表方式展示。此外文章开始会介绍参评六款产品的尺寸/卡扣类型/重量/材质/可选颜色/佩戴效果/佩戴舒适性多项内容,将连接方式/数据传输方式/APP兼容性/续航/放水等级/功能/价格等以表格形式展现。

监测数据真的可信?2014智能手环横评
智能手环数据可靠吗?

  由于智能手环类产品现阶段在外观设计、售价上均有不同,但基本功能却相同,所以此次横评最终会以监测数据的真实性这个最重要因素作为评选方法。整个评测过程大体包括:

  1,外观:外观是消费者选购智能手环时着重关注的一环,主要以图片形式展现,包括手环整体、局部细节和充电状态三大方面。

  2,参数:手环的基本参数方面本文将以直观明了的表格方式为大家呈现,方便大家从中获得所需内容。参数具体会涵盖价格、材质、配色、主观感受、其他功能等消费者关心的部分。

  3,APP:APP主要是UI设计和特殊功能两个对用户体验影响最大的部分,文章将以直观的APP截图配合解释文字的方式展现。

  4,数据记录:数据记录分为步行记录和睡眠记录两大部分。其中步行记录中,使用同一测试者,每次佩戴不同手环在固定区域内步行200步(150米距 离)为基准,进行两组测试,进行数据统计。睡眠记录以笔者本人佩戴六款手环入睡,测试两次(主观上记录入睡时间及起床时间),取其中最接近的两次数据作为 最终评测数据。

  参评产品数据信息:

监测数据真的可信?2014智能手环横评
参评产品数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手环横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