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海思处理器将首次对外授权

2015年01月30日 08:25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转自驱动之家

  海思麒麟处理器是华为的骄傲,也是中国本土芯片行业的骄傲,正是它一直坚持不懈地自主发展,树立了一面旗帜,令人敬仰,高通、联发科也不得不对其侧目。

  多年来,海思处理器一直都是华为自己专用,研发成本、平台方案、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限制也决定了它走向开放的难度极大,但现在,海思还是准备单飞了。

  经过战略层面的反复思考,华为已经有意让海思业务部门独立运营,但不会突然撒手放开,而是从对外开放授权起步。

  据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分析师潘九堂确认,中诺/OnTime已经拿到了两款海思芯片的授权,分别是麒麟930、麒麟630,都是64位的八核处理器,其中前者四个A57加四个A53、后者八个A53,均采用台积电16nm工艺制造。华为P8就有可能采用麒麟930。

  中诺/OnTime将会用这两款芯片为华为、其他厂商进行手机的ODM设计制造,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相关产品问世。

  中诺/OnTime是两家公司以2亿元收购合并而成的方案设计厂商,源于摩托罗拉、德信无线,曾经帮助意法爱立信(STE)、Marvell、展讯等将移动处理器推向市场。

  海思之所以敢走出去,主要得益于经过几年协同作战,海思在技术、经验、出货、财务上都实现了良性循环,华为手机在产品、品牌、营销上也进步巨大,独立运作和对外的条件已经具备。要想实现更大的发展,海思必须融入开放竞争合作体系。

单飞!华为海思处理器首次对外授权

文章关键词: 华为海思麒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