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旗舰 iPhone6与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2014年12月18日 08:59   泡泡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的Nexus系列手机没有按照往常的思路走性价比,而是选择了高端路线。Nexus6无论从性能参数、系统、Moto的代工等方面来看,都算得 上今年Android的真旗舰手机没错。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旗舰,iPhone6/6 Plus与Nexus 6究竟该买哪个?如果你恰好在纠结,不如听笔者帮你来分析一下究竟该怎么选。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截至当前(12月17日)Nexus 6的淘宝均价为5000元人民币、iPhone6/6 Plus官网售价分别为最低5288元/6088元。两部手机的差价并不高,买得起iPhone6/6 Plus的同学同样买得起Nexus6,反之亦然。两大手机都代表了Android与iOS平台的顶尖,甚至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系统各有优劣势,这里也不多说,简单的谁比谁打开程序快几毫秒等等类似的对比的意义不太大了。本文将通过购买的方式进行选购分析,希望能给你做一个参考。

  1.本是Android用户怎么选?

  目前除了在售的Nexus系列手机之外,我们在市面中买到的绝大部分的Android手机都是经过手机厂商的二次定制,这是为了更加突出自家手机的特 性,提升或改进系统的使用体验。不过如果对系统而言,如果定制优化不到位对于系统的体验会起到相反作用,这就可能使Android系统出现无故的重启、发 热异常、耗电明显等等一系列的小毛病。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所以,如果你本来就是Android手机用户,想要体验更极致、稳定、纯粹、未经任何修改和定制的原味儿,那么Nexus 6是必选,iPhone 6就不在考虑的范围内。已经习惯了Android的操作、生态、特性,没必要为了一部手机再花时间适应一个新的系统,Nexus 6是目前当之无愧的Android旗舰。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如果你并没有用过ios系 统的iPhone手机,一切的评价只是在网络中的言论进行判断,同时你又对自己的手机不太满意、即便经常对手机进行优化和改进还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不想 再买手机考虑过多的参数等等因素,那么选择iPhone6/6 Plus是没错的。因为iPhone6/6 Plus仍是一部综合实力非常强劲的智能手机,为了更好的系统体验,下一点小小的决心转换系统平台换来一个全新的体验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2.本是iPhone用户怎么选?

  本是iPhone的用户没有太多可说了,比如iPhone4/4s/5的用户,你们已经对iOS系统生态非常熟悉了,所以直接升级购买iPhone6/6 Plus就好了,毕竟iPhone6/6 Plus的提升非常明显,体验上也会有非常大的提升。如果你是iPhone5s 的用户,升级换购iPhone6/6 Plus的最大理由可能就是大屏了,如果你已经很满意现在iPhone5s的4.0英寸,那就安心继续使用,等iPhone6s或者iPhone7再换 吧,毕竟现在的iPhone6/6 Plus虽然全面提升,但相比较iPhone5s来说少了一丝精致,iPhone6/6 Plus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iPhone用户到底有没有必要购买Nexus6呢?其实是有的,Nexus 6采用了非常新颖和别致的外观,尤其这次请了Moto做代工生产,iPhone6/6 Plus虽然是最新的iPhone,但却为了把机身做薄牺牲掉了许多特性,包括摄像头的凸起、机身背部的白色天线,这都严重影响了外观的美感,毕竟手机虽 然是自己用,但也要给人看才行。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其次,Nexus 6的流畅性已经无限接近iOS了,如果不是十分挑剔几乎感觉不到太多差异了(当然软件的质量还是iOS系统最强),同时又使用更自由的系统,比如更自由的 通过Windows系统与手机连接传送文件、U盘等等只有Android系统才具备的特性,那Nexus 6是非常值得购买的手机。

  3.iPhone6/6 Plus的影像系统强于Nexus 6

  现在智能手机的拍照远不是前两年可以比的了,应用的场景也要比之前广泛很多,手机的像素也不再是成像好坏的关键因素,更多的是看优化程度如何。硬性参数 上Nexus 6要比iPhone6/6 Plus整体要好一些,但iPhone6 Plus增加了光学防抖的特性,再加上苹果对影响系统的精心优化调教。iPhone6/6 Plus的整体“拍照体验”、视频录制要好一些,这应该是公认的没有异议吧?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除了简单的成像质量或视频外,照片的应用和分享也是关键因素之一,社交平台中对iOS的优化要更好一些。举一个例子:用iPhone拍摄出的照片或小视 频,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分享被压缩的比例会更好,也就是说,用两部手机在统一场景下拍摄照片或视频---同时分享微信朋友圈---iPhone的画面就是要 比Android的手机要好。如果觉得笔者在说假话,可以亲身证实便可。硬件的指标是影像系统的重要指标,同样的应用系统也同样是考验平台间优化的一个参 考。至少从目前来看,iOS在这一方面要强于Android。

  4.购买渠道也必须要考虑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截至当前,Nexus 6并没有在国内上市,如果要购买要么自己海淘、要么找代购、要么直接选择淘宝。

  iPhone6/6 Plus就好得多了,国行、港行、美版、日版等等各种版都有相对靠谱的购买渠道。

  5.保修条件必须要考虑

  对于5000块以上的手机,保修和售后是必须要参考的一个因素。

都是旗舰 iPhone6/Nexus6到底该买哪个

  对于Neuxs 6的通过自己海淘和代沟的途径购买还好,但只要经过淘宝这一手可能就会给我们造成一种这不是新手机、被换过配件的感觉,总之就是不踏实。再者,国内的售后 和保修也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如果你决定购买Nexus 6了,这一点必须要想好了才行。

  苹果的售后就不说太多了,iPhone6/6 Plus除了能享受到国家的三包政策之外,服务好、维修方便、特定情况下出现问题可直接换新机等等用过的人都懂得,缺点就是售后太好了,官方直营店的服务要提前预约。

  6.总结

  都是旗舰,两个不同的系统阵营,到底该买哪个呢?说了这么多,其实道理总结成一句话:不折腾想安稳的用手机就iPhone 6/6 Plus、喜欢动手不想被束缚就买Nexus 6。当然,土豪同学可以两部手机都买来使用这样最好。

文章关键词: Nexus谷歌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