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智能机出货将达13亿部:安卓占82%

2014年12月03日 07:5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在最新报告中预计,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3亿部,同比增长26.3%。其中Android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为10.6亿部,占82.3%。

今年智能机出货将达13亿部:安卓占82%
今年智能机出货将达13亿部(图片来自IDC)

  IDC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3亿部,同比增长26.3%。其中Android智能手机今年总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0.6亿部,占到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82.3%。相比之下,苹果iPhone今年的出货量为1.78亿部,市场占有率为13.8%。Windows Phone的市场占有率为2.7%,出货量为3500万部。

  IDC 警告称,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将逐渐放缓,并且放缓的趋势将延续至2018年,届时全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为19亿部。IDC预计,届时新兴市场将成为 主要增长动力,而手机价格也将相应出现下降。2014年,全球的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约为241美元,但在印度等新兴市场,这一平均售价仅为135美元。

  IDC高级研究经理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中国厂商在全球市场的兴起将带来价格的探底。尽管高端手机不会有太大的发展,但我们 正看到,价格较低的智能手机有着越来越好的硬件配置。用户不再需要购买顶级手机,即可确保良好的硬件质量及使用体验。”

  IDC的数据还显示,iOS的市场份额远低于Android,但如果考虑销售额,那么苹果有着更高的份额。即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额将为3820亿美元,而iPhone在其中占约30%。

  另外,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同比增幅仅为12.2%。IDC近期还在报告中预计,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将出现类似增长减缓的趋势。

文章关键词: Android销量份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