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ne在印度出师不利

2014年11月25日 08:42   爱活网    收藏本文     

  今年伴随Android L一同宣布的还有一款面向入门市场的Android One,Android One是谷歌专为千元以下的低端机准备的,期望为成本较低、配置也不高的智能手机提供相对更好的Android系统体验。这个项目听来有非常不错的市场, 尤其是在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

  不过最新的报道却显示,Android One的发展遇到了相当大的阻碍,至少在印度是这样。最初一批Android One手机价格大约在100美元左右,在印度由Micromax、Karbonn和Spice制造,而且前期实际也有许多企业想要加入进来。

http://i0.sinaimg.cn/IT/2014/1125/U9234P2DT20141125084045.jpg

  不过实际的问题出现了不少,比如小米、摩托罗拉等厂商实际也推出了价格有吸引力,而且配置也不差、具备竞争力的手机,这是Android One智能手机销量欠佳的一个原因。

  另外鉴于设备制造商看到通过线上直接销售的方式就能获得不错的效果,小米、摩托罗拉和华硕等就已经是不错的先例,所以Android One前期的销售策略也是仅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进行。实际结果却显示,目前全部引入印度的Android One手机总量48万台,同期仅是摩托罗拉Moto E就出货了50万台。

http://i2.sinaimg.cn/IT/2014/1125/U9234P2DT20141125084052.jpg

  按照市场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实际在印度销售88%的手机都出自实体店。设备制造商在意识到Android One设备在线销售的状况不佳后终于决定让零售商拿去线下卖。但据一位未具名的行业高层所说,印度部分最大的零售商已经决定不购入Android One智能手机,涉及的实体店至少也有1800家,原因在于这些手机的利润率低于零售商的预期,加上销量也比较萎靡,零售商自然也就意兴阑珊。

  早期在Android One策略出现的时候,各界都普遍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不过第一回合的战役就失利大概也是时运不济。看来光是有个不错的想法还远远不够,销售策略和零售渠 道的支持也相当重要。未来还会有更多Android One手机发布,构建起健全的销售网络应该是目前最紧要的任务了。

文章关键词: 谷歌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