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4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达12亿

2014年11月25日 08:39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11月25日上午消息,台湾电子时报研究中心(Digitimes Research)发布其第三季度报告,概述智能手机行业的状态。尽管三星苹果仍占据手机十大厂商的前两名,但中国厂商出货量大增,已经有多家企业进入厂商排名前十。

  从供应链发布的数据统计看,三星,苹果和LG是目前全球排名前三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其次是中国厂商华为,小米,联想,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和第七名。其中小米的出货量进步明显,但同时,中兴通讯,一个相当重要的中国电信设备及手机厂商,已经从被挤出前十名。

  三星可能会在榜首再保持一年,但Galaxy S5的糟糕表现让它在激烈的竞争中很吃力,该公司正在重塑其智能手机战略,同时考虑在其管理方面进行重大变革,以图重新调整自己的未来。

  苹果前景乐观,在CEO库克的带领下,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销售情况良好,2014财年第三财季该公司每股盈利同比增长20%,增速为七个季度以来最快。专注苹果产品爆料的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称,明年的iPhone会有双镜头系统——相机背面使用两个镜头,并以某种方式把它提升到单反的成相品质。如果真这样,iPhone销量可能还会持续增长。

  LG的状况也不错,尽管在中国似乎没多少宣传,但这家公司上季度卖出了1680万部智能手机,与三星的颓势不同,LG在第三季度净利润获得87%的大幅增长,由去年同期的1085亿韩元增长到2030亿韩元,约合1.9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4610亿韩元,超出了此前分析师预期。

  电子时报最后提出了预测,称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2.19亿部,比上一年的30%的增长率略少,而到了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有22%的年增长,达到14.88亿部,新兴市场将贡献大部分销售量。

  (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