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魅族MX4 Pro九问九答

2014年11月19日 20:43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魅族年度的压轴之作,人们对MX4 Pro的期待值甚至比MX4要更高。今天发布会之后,新浪手机编辑在现场简单体验了一会这款产品,时间不长,暂时无法对它有一个完整全面的评价。

  所以,就多数网友最关注的几个问题,写下这篇文章。

  1)MX4 Pro够漂亮吗?

  看跟谁比,也看你所谓“美”的标准。这部手机轮廓上基本就是MX4的放大版,如果你能接受MX4那种简单不张扬的手机,MX4 Pro会深得你心,反之亦然。

  对那些没见过MX4的用户来说,我们认为它的外观足够好了,并且是在2499这个价格段上。

  2)硬件配置如何?

  2K屏幕,主频为2GHz的三星Exynos 5430八核处理器,Exynos 5430是一款基于20纳米芯片,内置四个高性能2.0GHz的Cortex-A15核心和四个低功耗1.5GHz的Cortex-A7核心,支持八核同时开启,GPU为Mali-T628MP6。

  与这颗处理器相配的是3GB运行内存,机身存储则是16/32/64GB三档可选,2070万像素摄像头和双色温闪光灯、802.11ac WiFi、蓝牙4.0、NFC、中国移动和联通双4G网络这些该有的都有。

  现场跑分大概45000,但注意那只是样机,跑分也说明不了什么。打了这么多单词,其实我们只是想表达,这配置对95%的用户都足够了。

  3)指纹解锁体验?

  现场试用,解锁很快,基本跟iPhone 6是一个水准,连先按home键点亮、再解锁这点细节也一样。

  至于指纹放前面好还是放后面好,也不能只看厂商宣传,解锁的时候,跟机身大小有关,Mate那体量放前面解锁会“向后仰”,MX4 Pro机身比Mate7小,放前面体验正好。但若涉及移动支付,放前面会比后面理想,想想食指按着后面指纹去刷卡的样子?

  4)5.5寸,单手拿得住吗?

  单手握持,没问题,号称5.5寸,它其实没比MX4大出多少,长度多出6.1毫米,宽度多出1.8毫米,厚度基本一致。158克的重量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算是轻的。

  但单手操作,仍然不行,即便界面对单手有优化,手指够不到整个屏幕仍是试试,这是目前所有大屏手机的问题。

  5)屏幕如何?

  在屏幕这事上,魅族有着不一般的执拗,具体表现在无论是N年前的M8还是现在MX4 Pro都要跟人不太一样,常规2K屏幕都是2560×1440,魅族对出一点像素,做成2560x1536,号称2K+屏幕。我们私自揣测,这是JW仍固执的认为15:9我家独有,买16:9请到别家。

  至于显示效果,2K屏肯定是看不见像素点了,整体现场看是不错的,颜色饱和度和准确度都很好,但具体结果,因为时间有限,无法评估。

  6)音效是不是真的好?

  MX4 Pro内置ESS ES9018K2M 和TI OPA1612 运放,音频解析力更好,并且在手机上首次支持全对称无源滤波,从而让MX4 Pro拥有Hi-Fi级的音质,魅族称之为Retina Sound。

  如果从硬件上分析,有一枚专门的芯片做解码器肯定会比没有好,vivo在自己的X系列手机上也做过类似的尝试。但手机听音乐的环境,大多是公交地铁,这会把芯片的努力折损一大半,加上耳机的不给力……

  所以,把音质当成选购手机的理由不理智,真正音乐发烧友还是会掏出兜里的耳放。

  还有个事,真打算用MX4 Pro欣赏无损音乐,不要买小容量的,它没有插存储卡的地方。

  7)有没有不好的地方?

  从MX4就想吐槽的是后背,灰色版显得很普通,没有机身正面的华丽感,金属边框与塑料后背的接缝有点破坏美感,在银翼版上双拼色还好,因为人们会意识到两种颜色之间就该有条线,金色和灰色实在明显,原本该是一体化的感觉被破坏了。

  另外,魅族毫不掩饰对苹果崇拜,外观和Flyme系统上都向

  乔纳森·艾维爵士“致敬”,所以我们看见了mPay、mTouch和RetinaSound这些具有魅族特色的词。

  8)是否值得买?

  在没有做真机评测之前,我们只能以参数对比和上手20分钟的感受来回答这个问题。

  只要你认可魅族这个品牌,就值得,核心硬件配置、2K屏幕手机、摄像头都不输于其他对手,谈到价格,目前IUNNI U3比它便宜,但其他方面,尤其系统,魅族会更好一点。

  9)何时开售?

  MX4 Pro已经在今天下午5点在魅族官网开始接受预订,12月6日正式上市。

  整体性价比还不错,但它面对的问题很可能将和MX4一样——产能问题,手机不是你想买就能买。(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魅族MX4Pr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