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热插拔 谷歌模块化手机亮相

2014年11月10日 08:47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手机硬件变为可拆分整合的零配件,随意组装变化,虽然这个概念在谷歌方面已经策划了不止一年,但是对于大众该产品还依旧陌生。不过就在近期,我们在纽约的一次会议的公开演示上看到了Google 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的真机演示。

零件热插拔 谷歌模块化手机亮相

  不得不说,目睹到这款“科技感逆天”的手机,着实令人激动。Google 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项目负责人Paul Eremenko在会议上展示了Project Ara手机的模块是如何可以随意更换,也就是所谓的热插拔,更换极其自由。

零件热插拔 谷歌模块化手机亮相
▲诸多硬件以模块化展示

  而在外观上我们可以看到每个模块都像一个小零件,用透明塑料外壳包裹,可以在开机运行的状态下装上或者卸下,并通过特殊总线与主机相连。当然了,从前后的曝光图片来看,这些塑料模块还可以赋予更多的样式,足够炫酷时尚。

零件热插拔 谷歌模块化手机亮相
▲后期某块颜色多样

  除了基本硬件配置的自由搭配,该项目手机还可定制的模块式五花八门的,比如有一个带LED灯的,能读取人的脉搏。同时Paul Eremenko还亮出了一个应用,通过控制电控永磁的开关来帮助模块插拔。

零件热插拔 谷歌模块化手机亮相
▲可进行亮屏操作

  另外,颇为突破的是,我们看到了这款手机真正意义上亮屏操作。也就是说除了基本的硬件插拔,我们看到了这一系统稳定运行的画面。虽然该机运行的并非最新的安卓L,但是却已经能够运行第三方的应用游戏,譬如愤怒的小鸟。

零件热插拔 谷歌模块化手机亮相
▲不同价格定位的产品均会推出

  具体到发售环节,Paul Eremenko并没有透露过多的消息,这确实有些遗憾。不过根据此前的传闻来看,Google 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或于今年一季度末正式推出。并将拥有多种硬件方案以供选择。

文章关键词: 谷歌Ara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