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或推安卓新机 N9设计师操刀

2014年11月04日 08:52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微软已经确认不会在未来的WP系统新机中使用诺基亚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诺基亚手机便会就此消失。根据国外媒体援引可靠消息称,诺基亚将会在某个时候宣布推出Android硬件产品,并且包括诺基亚N9设计师在内设计团队将会转入新型设备团队中,这或许意味着诺基亚未来进军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的首发机型,有可能会由诺基亚N9设计师团队操刀完成。

诺基亚推安卓新机 或N9设计师操刀

  N9设计师仍在麾下

  虽然诺基亚在与微软交易使得诺基亚短期内不会有智能新机问世,但诺基亚方面显然已经为将来的“复出”做好了准备。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称,诺基亚已经将它们的手机&服务部门中的一些顶级设计师与高级技能团队转移到了首席技术官办公室名下的新型设备团队中。而该团队在过去根本不存在,显然是诺基亚留住一些顶尖人才而临时设立的。

  据悉,诺基亚新型设备团队将包括Peter Skillman,Hans Peter Brondmo与Axel Meyer等顶尖人才。其中,前两位分别是诺基亚用户体验主管和诺基亚社交体验总监,而Axel Meyer则是诺基亚N8设计团队的带头人。现在他们三人已全部加入HERE团队,而包括诺基亚N9的几位设计师则都隶属于诺基亚设计技术小组。

诺基亚推安卓新机 或N9设计师操刀

  引入N9设计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Z Launcher项目的产品经理SirKneeland 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还表示,诺基亚正在千方百计增强Z Launcher 用户界面功能外,还披露称诺基亚技术设计小组中还包括几位诺基亚N9 的元老级设计师,因此在未来诺基亚推出的安卓机型的时候,相信以往我们熟悉的滑动手势等操控体验应该会被引入,并且有可能在外形和体验带来不同以往的体验。

  而根据国外媒体援引可靠消息称,诺基亚正在将Z Launcher、 HERE Maps以及图像相关的应用打造成具有优越安卓体验的应用,之后将在某个时候宣布推出安卓硬件。据悉,诺基亚一旦设计完成新的硬件设备,将会通过第三方制造商如仁宝和富士康很快会推出,预计新款机型在定位上不会再像过去的诺基亚X等机型那样定位入门级低端用户。

诺基亚推安卓新机 或N9设计师操刀

  新机仍需等待

  不过,尽管诺基亚网罗了当年经典机型的设计精英,但新款机型的推出却仍需等待较长的时间。根据诺基亚CFO蒂莫·伊哈莫蒂拉此前在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暗 示,诺基亚将重返手机市场。而按照微软与诺基亚的收购协议,2016年后微软的使用权限将失效,所以可能由诺基亚N9设计师操刀的新机或许要等到两年后才 会卷土重来。

  据悉,微软与诺基亚交易中得到的“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品牌的使用权限为18个月,这意味着2016年诺基亚将自动收回手机品牌使用权,能够再度现身市场。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AndroidN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