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功能机时代 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2014年11月03日 08:25   机锋网    收藏本文     

  诺基亚Nokia

  2014年10月30日,联想正式宣布完成对摩托罗拉的收购案,标志着摩托罗拉正式加入联想,联想随即也成为了第三大智能手机厂 商。在进入全新的智能机时代后,市场内大洗牌,近年来,多家国际著名手机企业被兼并或倒闭,这与产品创新不足、转型迟缓、行业竞争激烈等原因密切相关。摩托罗拉、索尼、诺基亚毫无疑问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全球领军电子企业,但接踵而至的巨额亏损、业务萎缩,这样的命运令业界扼腕,当然这也给不同的企业更多的发展机会。

  2007年乔布斯的苹果手机开启了智能手机新格局,同年,谷歌看到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契机,建立Android操作系统,并免费提供给厂商使用。 2008年起,三星、HTC、LG等手机厂商相继开始使用Android系统。目前电子行业正呈现出革命性变化的时代,让我们在这里细数回顾一下,在曾经 旧智能机时代,那些曾经辉煌过的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吧。

  诺基亚嫁后改名改姓

  诺基亚凭借Symbian系统占据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时,深深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影响了全球的消费者。iPhone和Android手机相 继面世,时任诺基亚CEO的康培凯却自信满满,他认为,苹果不会对诺基亚造成任何影响,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行业巨头从而一步步走向衰落。关于为什么迟迟不做 Android?为什么要关掉MeeGo?为什么偏要投靠微软?这一直是人们好奇的问题,但始终也没有个满意的答案。

旧功能机时代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诺基亚1110

  其实,诺基亚这几年一直都很努力,但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的iOS猛速增长得太突然了,优势又太明显了。诺基亚在技术层面上进行了很多尝试,比如MeeGo系统和Symbian系统,但消费者似乎并不太买账。

  2008年对于诺基亚来说是辉煌的一年,但也是永远难忘的一年,至少对于后来身处困境的诺基亚来说,也许那是回忆起来最后幸福的一年。如果说苹 果的崛起仅仅是给了诺基亚一拳,那么Android系统的崛起则是给了诺基亚致命的一击,三星、摩托罗拉、LG、爱立信等手机制造商相继放弃 Symbian系统,投入新兴的Android怀抱。

旧功能机时代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诺基亚N73

  2010年初,诺基亚与英特尔联手,打造了全新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MeeGo,但是MeeGo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一年的时间白白浪费。

  2011年2月,诺基亚宣布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诺基亚手机将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同年4月,诺基亚正式宣布放弃开发MeeGo,诺基亚N9也成为了市场上唯一的一台Meego手机。随后同年10月, 搭载Windows Phone7系统的Nokia Lumia手机发布,市场份额明显好转,但这一线生机也很快的急转直下,微软又很快就放弃了WP7。

旧功能机时代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诺基亚E72

  2012年诺基亚发布了两款全新的WP8手机,高端Lumia 920、中端Lumia 820,而原有WP7手机因硬件原因无法升级WP8,并且应用软件市场不健全,更新非常缓慢,这样众多诺基亚死忠用户又不得不转投其它手机品牌,这一年诺 基亚的市场份额跌落到19.1%,并已不再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手机品牌。

旧功能机时代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诺基亚scirocco

  2013年9月2日,微软宣布斥资7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大约有3.2万诺基亚员工加入微软,在移动通信史上曾经无比辉煌的诺基亚王朝自此终结。

  2014年4月,微软正式完成对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收购后更名为“微软移动”,保留“诺基亚”品牌。

旧功能机时代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诺基亚N9

  2014年10月24日,微软移动官方博客正式宣布以Microsoft Lumia取代Nokia Lumia品牌,新的Lumia设备将不再有Nokia字样。

旧功能机时代昔日手机巨头都去哪儿了

诺基亚Lumia 920

  诺基亚品牌没有了,很多人表示很伤感,诺基亚手机不仅是质量过硬、做工精良的代名词,更是人生的第一部手机,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回忆。曾几何时, 诺基亚在业界领先的地位是无可争议的,一直保持着领先,直到新智能机时代来临,不肯改变的诺基亚虽然野心勃勃,但最终还是分崩离析。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