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奇谈谷歌和苹果不同 为Google X项目辩护

2014年11月01日 11:03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谷歌CEO拉里·佩奇谷歌CEO拉里·佩奇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在周五刊登的一篇采访中,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谈到了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以及谷歌和苹果的不同:苹果专注于很少的产品,而谷歌则会染指几乎所有一切。

  《金融时报》向佩奇提出了一家科技公司在快速变化的行业中如何不被边缘化的问题,而佩奇提到了乔布斯。佩奇表示:“乔布斯总是告诉我,‘你从事的事情太多。’而我的情况更像是,‘你所做的还不够多。’”佩奇认为,谷歌拥有足够多的人才和资金,因此应当通过投资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如果我们只是重复过去的工作,而不去尝试新东西,对我来说这就像是犯罪。”

  除广告业务、搜索引擎和Android平台之外,谷歌也在进入其他快速发展的领域,试图找到“下一件大事”,从而塑造科技行业的未来。

  到目前为止,谷歌似乎很有兴趣在智能家居、健康和机器人等领域建立起主导权。关于机器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谷歌去年还收购了美国军方的承包商Boston Dynamics。

  与谷歌不同,苹果只专注于少数一些消费类产品,例如iPhone、iPad和Mac电脑,直到最近才涉足移动支付市场,推出了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苹果也向研发投入了巨资,秘密开展一些项目。不过,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苹果也在从事类似谷歌的“登月”项目开发。

  佩奇对于谷歌下一代技术的发展很有信心。不过他也承认,成为行业领先者并不容易。他表示:“乔布斯有一点说得很对,‘你,佩奇,只能管理好这么多事情。’”

  (维金)

文章关键词: 谷歌乔布斯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