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2014年10月11日 07:5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经过了国庆假期的小别,本周的《日本手机那些事儿》又照常更新了。国庆假期前我们曾说过9月底日本运营商DoCoMo将要发布2014-2015年 冬春季的新款机型,同时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三星GALAXY Note Edge这款单侧弧形屏新机也将率先在日本上市开卖。今天的《日本手机那些事儿》我们主要来聊聊这些新机的话题,DoCoMo新品都有什么,三星GALAXY Note Edge又为什么选择先在日本开卖。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当然文章开始前还是先来看相关服务。10月7日-10月11日旗舰,CEATEC JAPAN 2014于日本举行,DoCoMo也带着旗下的不少黑科技产 品参与其中,对自己的各种智能设备相关产品进行展示。这其中不乏能单独实现支付功能的手机壳以及能通过皮肤检测脂肪燃烧程度的智能设备。如果有机会,以后 我们以后再详细聊聊这些黑科技产品,今天先来看一款名为“YUBI NAVI”、具备导航功能的设备。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导航再也不用看手机的YUBI NAVI(图片引自itmedia)

  在过去的《日本手机那些事儿》中,我们曾经提到过很多次日本运营商呼吁人们不要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举措,除了一些宣传海报上的文字之外,三大运营商也都推出过相应的app,只要检测到用户正在走路,就会锁定手机屏幕无法进行操作。

  但是话说回来,不少人边走路边看手机的最主要原因莫过于通过手机查看地图、进行导航。所以DoCoMo从这类用户的角度出发,推出了如今的YUBI NAVI。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YUBI NAVI通过蓝牙连接手机,通过触觉引导方向(图片引自itmedia)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需要转弯时,YUBI NAVI会通过震动提示(图片引自itmedia)

  YUBI NAVI看起来就像是球拍的手柄部分,目前仍在试做阶段,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并通过触觉引导用户一直走到目的地。举例来说,当需要转弯的时 候,YUBI NAVI会通过震动来提示用户,在用户拇指所握的位置,YUBI NAVI会进行旋转来提示用户向哪一侧转弯。这样一来,用户在通过手机地 图导航时就不用再去查看地图了,只要根据触觉上的引导前进就OK了。YUBI在日语中原本就是手指的意思,换句话说YUBI NAVI就代表着通过你的手 指来进行导航。

  DoCoMo的YUBI NAVI目前仍在试验阶段,不过已经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投入使用,为到访日本的外国人提供更多方便。目前YUBI NAVI计划提供iOS与Android两大操作平台的app,至于WP平台似乎还没有考虑。

  新机:DoCoMo 7款智能机新品发布

  下面来看新机。NTT DoCoMo在9月 30日发布了2014年冬季-2015年春季这冬春两季的新款机型,共计16款。其中包括7款智能手机、2款平板4款包括儿童手机与老年手机在内的功能机 型,另外还有支持LTE-A网络的两款随身WiFi与一款支持3G通信的儿童可穿戴设备。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DoCoMo冬春新品阵营(图片引自DoCoMo)

  在这里我们主要还是来介绍一下DoCoMo新发布的7款智能手机产品,其中包括索尼Z3、Z3 Compact、三星GALAXY Note Edge、三 星GALAXY S5 Active、夏普AQUOS ZETA SH-01G、富士通ARROWS NX F-02G以及免费提供《冰雪奇缘》电影资源 的迪士尼新机Disney Mobile on DoCoMo SH-02G。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DoCoMo发布的7款智能新机(图片引自itmedia)

  DoCoMo本次新发布的几款智能手机基本都是大屏机型,除了索尼Z3 Compact这种所谓迷你不减配的产品采用4.6英寸屏幕外,其他几款产品都有着5英寸以上的大屏幕,哪怕是迪士尼这种主打女性及学生用户的产品,也仍旧采用了大屏设计。

  其中索尼Z3采用5.2英寸显示屏、夏普AQUOS ZETA SH-01G采用5.5英寸显示屏、富士通ARROWS NX F-02G采用5.2英寸显 示屏、三星GALAXY Note Edge配备5.6英寸显示屏、三星GALAXY S5 Active配备5.1英寸屏,Disney Mobile on DoCoMo SH-02G也采用了5.5英寸的IGZO大屏。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基本上DoCoMo新品均为5英寸以上大屏机型

  本 次DoCoMo推出的7款新品中,三星GALAXY Note Edge、索尼Z3、索尼Z3 Compact都是最近才在国际舞台上正式发布过的产品, 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而三星GALAXY S5 Active则是一款达到美国军用标准MIL-STD-810G的机型,防水防尘耐冲击、在高温低温以及 高湿度环境下都能够正常运行。机身有迷彩绿与灰色两种选择,不得不说迷彩机身看起来确实相当硬汉。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迪士尼新机提供《冰雪奇缘》免费影音资源(图片引自itmedia)

  另外夏普AQUOS ZETA SH-01G仍就是一款主打超窄边的产品,和夏普以往的机型设计相似,即便有5.5英寸大屏,但持握时也不会觉得很大。富士 通ARROWS NX F-02G外观上看起来和三星GALAXY S5 Active有些相似,不过这款产品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560×1440,防 水防尘金属机身,看起来也比较适合男性用户使用。最后的迪士尼新机Disney Mobile on DoCoMo SH-02G就是一款迪士尼针对《冰 雪奇缘》推出的全新机型了,倒也确实非常适合冬春季这个季节。这款手机有着萌哭了的Sparkling White、Light Pink、 Ice Blue三种颜色,更为用户提供了《冰雪奇缘》等多套迪士尼壁纸。

  这几款产品将在冬春两季逐步上市发售,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也会每周挑选其中的一款产品,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豆知识:三星Edge为何现在日本开卖

  最后到了本周的豆知识环节,来聊聊三星 GALAXY Note Edge这款外形颇具新意的机型。10月8日,GALAXY WORLD TOUR 2014 TOKYO在东京举行,而这款产 品与三星GALAXY S5 Active、三星GALAXY Tab S一同在日本用户面前登场。虽然三星GALAXY Note Edge早已在全球 范围内正式发布,但说到上市,还是日本要更快一些。除了KDDI版于10月23日上市发售外,NTT DoCoMo的合约版本也将在10月下旬开售。可以 说,日本基本可以算是三星GALAXY Note Edge的首发市场。那么三星为什么将日本作为这款标新立异的产品的首发市场呢?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三星GALAXY Note Edge率先登陆日本开卖(图片引自itmedia)

  在本次的GALAXY WRLD TOUR 2014 TOKYO中,日本媒体也针对这一问题与三星日本分社有所交流。据悉,三星认为日本是全球范围内最为 考究的市场,对于三星来说,日本也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东京这样的城市基本可以看做家电制品、特别是移动终端的风向标,如果一款产品能够在日本市场流行开来、获得肯定,那么对于其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将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三星将自家这款单侧曲面屏的三星GALAXY Note Edge率先投放 到了日本市场。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三星看来这种创新型产品更适合在日本首发上市(图片引自itmedia)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Edge为何先在日本卖
三星看来这种创新型产品更适合在日本首发上市(图片引自itmedia)

  其实一直以来三星的旗舰机型都是颇有创新意味的,以前这种创新大多体现在功能上,而这一次的三星GALAXY Note Edge却让其体现在了外型上。对 于大部分传统用户来说,这种单侧弧形屏的设计确实显得太过标新立异,但对于日本这样一个充斥着电器宅、技术宅的市场来说,这样一款产品也似乎能够更容易的 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S5 Active也算是三星带到日本市场的一款新品,目前来看,这款机型在日本 的上市时间也还是比较靠前的。不过尽管日本市场率先获得了两款智能新机与一款平板,但三星GALAXY Note4这款重头旗舰与Gear VR这款创新 产品目前却仍未确定是否会引入日本。

  此前我们也曾经提及过三星如何逐步进驻日本市场,从最初三星GALAXY Note的慢热,到 随后三星GALAXY Note2通过配色和多款时尚配件获得女性用户认可,三星让日本市场的用户习惯了大屏智能机的操作,甚至表示不愿回归小屏时代。有 着这样的历史在前,三星GALAXY Note4似乎没有什么理由舍弃这一市场。

日本手机那些事:三星逐步进击日本市场
三星为日本本地化设计的三星GALAXY J(图片引自itmedia)

  其实对于日本用户来说,Gear VR无疑是一款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不过鉴于这款产品需要与三星GALAXY Note4来搭配使用,因此Note4成为 了限制Gear VR进入日本市场的主因。对于日本这一市场来说,基本上三星的旗舰机型总会入驻,不过是时间早晚问题。而即便该款机型未能引入,三星有时 也会针对日本市场推出一款专门打造的机型,就好像此前的三星GALAXY J,以及日本市场独有的粉色三星GALAXY S5一样。本周的《日本手机那些事儿》到这里告一段落,下周开始,我们就来全面了解冬春新机吧。

文章关键词: 日本三星新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