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正在开发webOS操作系统智能手表

2014年10月03日 08:56   爱范儿    收藏本文     

hp-veer-webos-phone

  对于一些 80 后乃至更年长的搞机者而言,Palm 和 webOS 是不可或缺的一段回忆。但是 2011 年 8月 19 日却是一个令 Palm 和 webOS 用户伤心的一天,那天,惠普在季度财报会议上宣布正式放弃围绕 TouchPad 平板电脑和 webOS 手机的所有运营。

  随后,LG 的收购给 webOS 带来了一线生机:LG 从惠普手里收购 webOS 全部资产,其中包括源代码、雇员和各项相关专利。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 CES 展上,webOS 重装亮相,在 LG 的 webOS 智能电视中,采用了 webOS 经典的卡片式界面,并同步推出一些常用的移动客户端,比如 Facebook、Twitter、YouTube、以及移动浏览器。

webos2

  而随着手机市场的成熟,以及双寡头格局的形成,系统中的后来者其实很难再打开这片市场,即使是 LG 这样的准巨头带着 webOS 这位曾经的巨星。不过智能手表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这片市场还没有完全成型,初创企业 Pebble 依靠众筹大获成功,Google、苹果以及三星都有心发展自己的系统。LG 也不例外,这一次他们把注压在了 webOS 上。

  根据 LG 旗下开发者网站显示,LG 正在开发一款基于 webOS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这是自在智能电视上重生后,webOS 占领的第二个新阵地。

  目前,LG 作为 Android Wear 的官方合作伙伴,已经推出了两款基于 Android Wear 的智能手表,分别是方形的 LG G Watch 和圆形的 LG G Watch R。目前 LG G Watch 已经开售,而 LG G Watch R 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售。

LG_G_Watch_R_1_verge_super_wide

  Android 的开放和 Google 自身的利益仍然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从最近的消息来看,Google 有意收紧对 Android 的控制,不仅是用于手机和平板的 Android,还有用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 Android Wear,对于后者,厂商们能够做出的定制余地并不大。

  为此,三星就在智能手表这块试验田里种起来了培育已久的 Tizen 系统,试图远离 Google 的视线。LG 此次突然曝出开发 webOS 智能手表的消息可能也是想自成一派,从系统到硬件都能控制产品。而智能手表是一个可能性非常大的下一波潮流,培育自家系统 webOS 虽然过程艰难些,倘若真能开花结果,后续的收益更是难以想象的。况且相比于三星的 Tizen,webOS 的群众基础无疑好许多,卡片式的界面也颇具吸引力,并且和智能手表的小屏幕也可以有不错的契合度。

  据该网站显示,LG 很快将会为开发者发布 webOS 智能手表的 SDK 文件,并且 LG 还宣称,有了这个新的互联网中心平台(webOS 平台),LG 智能手表将会变得更为强大。

webos-2.0
webos-010.0

  虽然对于 webOS 和智能手表市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但是在不久前,LG 的两位 webOS 设计师还跳槽去了 Pebble,而且在网站上线后不久,这些消息又被撤下,目前仅有 The Verge 提供的截图为证。

文章关键词: LGwebOS智能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