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机身指纹识别 华为Ascend Mate7评测(4)

2014年09月28日 10:26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使用心得

  在发布会上,华为称Mate 7布局了双天线,避免握持姿势对手机信号带来影响。如握在上面,那么下面的天线即自动切换到工作状态,避免手机掉线的问题。

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华为AscendMate7评测(4)

北京联通4G网速室内实测

  实际上,它的确信号比iPhone 5s要好,即使同样没有网络,至少Mate 7有信号,可以接打电话,收发短信,不至于错过重要事情。在地铁上、一些偏僻的地方都会体现出来。

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华为AscendMate7评测(4)

下面卡槽可插SIM卡或者是Micro SD卡

  双4G版有一个Micro SIM卡槽、一个nano SIM卡槽,均支持移动/联通4G,等于说用户可以移动双卡、联通双卡、一联通一移动,不过两个卡槽不能同时开启4G网络。用户可以在设置界面指定网络、电话、短信分别用哪个卡当主卡。

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华为AscendMate7评测(4)

数据及通信可分别指定

  nano SIM卡槽除了支持SIM之外,还支持Micro SD卡,如果用户认为自己手机存储空间不够,可以选择单卡待机,将nano SIM卡槽放置Micro SD卡。

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华为AscendMate7评测(4)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华为AscendMate7评测(4)

计步器应用只能看当天和前一天的

  在海思麒麟920处理器发布会上,其已经内置了i3协处理器,麒麟925是将这个协处理器真正应用起来,负责手机的重力感应器、光感应器、指纹感应器、加速感应器、陀螺仪和指南针等感应装置。目前与用户关系最密切的还是计步器应用。

  在使用的几天中,笔者曾经不小心将它从桌子上掉在了薄地毯上,正面向下触地。拿起来一看,手机没有留下痕迹,只是屏幕与后背分离了,用手按压一下一切又恢复原状,后来的使用中没有留下后遗症。可见大屏手机更容易受损,在日常使用中还是需要一个保护套。

  发热及续航

  尽管Mate 7是八核处理器,实际上big.LITTLE架构能很好地均衡功耗,使用几天都没有经历发热情况,即使是充电操作手机,也不会感到太热。

  Mate 7在续航上面有一个特征,运行的时候节电表现一般,只要关闭屏幕,节电功力就会显现出来,单卡3G待机情况下,正常使用两天没问题。双卡3G正常使用只有一天的续航时间。

  总结

  优势:

  屏占比大,大面积应用了金属材质,视觉冲击力及手感极佳

  指纹识别操作便利,应用范围广

  日间拍照与夜景拍照表现都不错

  高配双4G版支持移动联通双4G,并且支持双卡双待,应用内可切换主副卡

  劣势:

  EMUI无论是细节还是功能都还需优化

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华为AscendMate7评测(4)

华为Mate 7

  3500元似乎是国内高端安卓手机的一个价格坎,vivo、OPPO定位自家旗舰手机时都选择了3498元,LG G3即使标榜了3999元的发售价,实际上也是以3499元的价格在售卖。Mate 7标准版售2999元,高配版售3699元。

  Mate 7外在的、硬件上的表现不弱于,甚至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但UI是其短板。如果你在寻找一个安卓旗舰手机,它依旧是一个名列前茅的考虑对象。

  (刘源)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华为大屏Mate指纹识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