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网络短板 中国移动4G版小米手机4体验

2014年09月26日 17:59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米公司在7月22日发布了2014年度旗舰产品“小米手机4”,这次不再宣传硬件配置,发布会上也没在说跑分的事。而是以外观工艺为主要卖点。

  发布当晚,新浪手机便对这款手机的联通3G版本进行了评测《这次谈用料及手感 小米手机4评测》。而近日,支持移动4G网络的小米4也来到了新浪手机。

4G版小米4
移动4G版小米4

  若以外观而论,移动4G版小米4(以下简称4G版小米4)与之前我们评测过的联通3G版本没有任何区别。在外观上,除了背部标识有支持TD-LTE制式的标识,各种接孔、插槽、按键位置等也全部与3G版一致。

4G版小米4
移动4G版小米4

  在之前的评测中,我们已经详细叙述过这款手机外观的每个细节以及手感,所以本次我们重点说说它与联通3G版的不同。

  网络支持

  这其实也是3G/4G版本最大区别,移动4G版米4可以支持目前中国移动的2、3、4G网络,也就是TD-LTE 4G,TD-SCDMA 3G,以及EDGE/GPRS 2G网络;另外它也可以兼容联通的2G网络,但联通3、4G及电信的网络就不支持了。

4G版小米4
各版本小米4对网络支持的不同

  小米4采用的是高通骁龙MSM8974AC处理器,主频2.5GHz,与目前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保持一致,运行内存为3GB,而内置16GB/64GB的存储空间 也采用了最新eMMC 5.0闪存标准。硬件配置方面,小米手机4与一加手机、华为荣耀6和nubia Z7 Max等竞争对手基本一致,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

  我们使用4G版小米4手机在北京中关村西区测试网速,最高下载速度是91Mbps,上传达到了9.45Mbps。

  当然,因为网络覆盖原因,目前在全国各地,及室内室外的速度相差悬殊,这是需要中国移动努力的事。但整体来说,在北京多数地区(包括一些地铁内),移动4G的网路都是不错的,使用4G网络的情况下,打开多数网页或联网应用都十分顺畅,下载歌曲可说是“秒速”,在线视频也几乎没有等待时间,这是3G网络无法达到的效果,也是4G与3G版小米4的使用体验最大不同。

4G版小米4
4G网络测速

  小米4采用CSFB(电路域回落)技术,在通话时4G网络会回落到2G网络,也就是在通话时候无法数据链接,但这其实不是大问题,目前的iPhone 5s/5c也是这种方案。在看到这句描述时候你会觉得不爽甚至难以接受,但在实际使用时影响其实没有想象那么大,我们实测小米4在通话结束后,网络几乎会马上回到连接状态,切换很顺畅。

  硬件性能

  而在性能方面,小米4整体性能并未降低,通过安兔兔5.1版本跑分可以看到,小米4达到了44000分以上,这个参数仍在安卓旗舰第一阵营内,不弱于任何竞争对手。

4G版小米4 4G版小米4
4G版本小米4硬件配置

  在连接WiFi或4G网络,连续观看半小时视频之后,小米4发热现象明显,实际上这是骁龙801的通病,目前我们评测过的采用骁龙801的处理器发热都在这个水准。

  总结:

  在发布之初,首批发售产品不支持4G网络成了米粉们耿耿于怀的一件事,4G版小米4弥补了这个问题,也更契合小米的典型用户:手机发烧友的需求。并且仍保持1999元的价格不变。对移动4G网络的支持也给了更多人购买它的理由。

4G版小米4
4G版本小米4

  尽管其他方并未发生变化,但这点足以让它的用户们满意。唯一的问题是,目前仍没有现货,想买它需要预定,并且抢到并不容易。

文章关键词: 小米4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