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机身6寸屏幕 联想VIBE Z2 Pro评测

2014年08月22日 16:35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自去年开始,联想将VIBE作为自己的旗舰手机系列,并发布了VIBE X与Z两款新品,在这两款手机身上,可以看出联想开始将自己的设计重新定位,希望让人看到一个新的联想手机形象。

  时隔一年,联想发布了VIBE系列的新旗舰产品,就是目前我们手中这台VIBE Z2 Pro(K920),联想似乎已经在VIBE Z系列上找到了感觉,并打算延续下去。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金属机身

  大屏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在上一代5.5寸的基础上,VIBE Z2 Pro的屏幕提升到6英寸,分辨率也达到了2K。不过值得肯定的是,VIBE Z2 Pro的机身宽度控制的较好,与同为六英寸2K屏的vivo Xplay 3S对比,VIBE Z2 Pro的机身更窄,并且因为屏占比高(官方数字是83.5%),它的机身比Xplay 3S短,而深色机身更有视觉上的收缩效果,让它比白色手机显得更小。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VIBE Z2 Pro的6英寸屏幕

  VIBE Z2 Pro没比它的上一代大很多,对比两者三围,VIBE Z是149*77*7.9毫米;而VIBE Z2 Pro则是156x81.3x7.7毫米。从数据上看,机身变长,变宽,机身比过去薄了几毫米,仅从是数字上看,它是目前位置2K屏手机中最薄的。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两代VIBE Z手机后背对比

  83.5%的屏占比直观结果是它的屏幕上方听筒那条更窄,下面去掉了VIBE Z的银色下巴,屏幕与机身底部边框更小,另外在VIBE Z一代身上并没强调过的窄边框也被提起,这个数字是1.5毫米。因为这几个因素,让VIBE Z2 Pro从正面看并没有比VIBE Z一代大很多。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两代VIBE Z手机正面大小对比

  VIBE Z2 Pro改进了工艺,它的机身背部是一块金属扣在机身上,我们手中这台是黑色版(其实是深灰色,另外还有钛金灰、荣耀金可选),表面做了纹理处理,另外两侧有弧度处理,在两侧也留下了金属倒角作为装饰。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VIBE Z2 Pro的金属后背

  这些让VIBE Z2 Pro的背部显得很有质感,金属确实比VIBE Z一代上用过的“金属织物(塑料加油漆的复合工艺)”好很多,相比之下,上一代的后背设计显得很陈旧,但VIBE Z2 Pro拿在手里会觉得滑,单手握持要小心一点,因为使用时间短,我们还不能确定后背会不会掉色。

  金属机身滑的问题,其他手机也有,比如HTC One M8,但因为VIBE Z2 Pro的6寸屏幕导致机身加宽,这个问题会明显一点。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VIBE Z2 Pro背部的运营商刻蚀

  VIBE Z2 Pro采用一体化机身,电池不可拆卸,并且仍是双卡设计,侧面有个卡槽可以放两张microSIM卡,我们拿到的移动版本可以上线4G/2G双卡双待,并且是FDD-LTE/TD-LTE两种4G模式
这是VIBE Z2 Pro的优势。它的机身存储空间为32GB,并不能通过存储卡扩展,所以侧面看不到SD卡槽。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双SIM卡,一张4G/3G/2G切换,另一种张2G

  6寸手机的背部很大,联想的设计师用了些装饰元素,例如摄像头和它旁边的装饰板,红圈的摄像头配上深色背景让人想起联想的商务电脑产品,而四周裸露的螺丝钉又给它加上了些金属风格显得硬朗刚毅。围绕摄像头的一圈光亮材质是下面是NFC天线,只是这部分如果能像屏幕一样加上疏油层会更好,目前材质表面很容易留下汗迹和指纹,影响美观。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背部摄像头

  因为采用OIS光学防抖镜头,所以摄像头高于机身大约2毫米,这成了网友对它的吐槽点;在其他带有光学防抖的手机上,例如Lumia 920、vivo Xshot等也有摄像头高于机身问题,多数采用视觉或手机外形来进行弱化处理,比如弧形后背或与机身同色,让凸起的摄像头不那么明显,但VIBE Z2 Pro的整个后背都是一个7.7毫米的平面,导致摄像头无处可藏,设计者这还加了个红圈,让本来就突出的摄像头更明显。

  6寸2K屏幕

  VIBE Z2 Pro相对上代产品的一大升级是屏幕,从5.5寸1080P升级到6英寸2K屏幕,LTPS+材质,像素密度达到了490PPI,相对上一代,可以看出它的进步。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联想vibez2评测体验vibe究竟好不好
VIBE Z2 Pro(上)与VIBE Z一代(下)屏幕微距对比

  将VIBE Z2 Pro与VIBE Z以及iPhone 5c的屏幕对比(屏幕颜色均为默认亮度最高),可以看出VIBE Z2 Pro的屏幕亮度更高,当调至最高亮度,青蛙头部的细节会展现的更明显。反观上一代,这部分是一片黑点,红色部分也显得有点浓重。

屏幕对比屏幕对比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联想VIB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