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何时才能打电话 VoLTE到底是个啥?

2014年08月10日 09:22   Pchome电脑之家    收藏本文     

  4G时代的来临让移动上网的速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对于很多年轻用户来说,移动上网已经快成了手机最重要的功能,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移动上网冲浪 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那项功能,他们仍然需要稳定的通话功能,那么4G手机现在在语音通话功能方面又做的如何呢,可能4G目前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成熟。

4G何时才能打电话 VoLTE到底是个啥?

  目前来说,无论是TD-LTE还是FDD-LTE,在90%以上的领域都使用的是相同的技术,都是LTE的一种分支技术。但是中国目前已经商用的4G技术 来说,暂时还无法让语音业务也走4G通道,所以为了应对这种状况,现在的4G手机采用了两种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分别是双待机方案和CSFB(电路域回落 方案)。

4G何时才能打电话 VoLTE到底是个啥?

双待机方案

  双待机方案其实很好理解,就是4G网路和2/3G网路同时待机,语音业务的时候启用2/3G网络通道,而上网的时候使用4G网络,但是双待机方案会显示两个信号,但又不是双卡双待,可能会对用户造成一定的迷惑,而且两个网络同时待机也会有增加功耗,减少手机续航的问题。

4G何时才能打电话 VoLTE到底是个啥?

CSFB技术

  CSFB(电路域回落)则是另一种解决方式,就是在上网时使用4G网络来进行高速网络冲浪,然后在打电话时回落到2/3G网络进行通话,之后再回到4G LTE网络。好处是不会像双待机出现双信号和增加功耗,缺点是回落有一定的延迟,并且如果在语音通话的时候用户有数据业务的话,数据业务也会回落到 2/3G通道。

4G何时才能打电话 VoLTE到底是个啥?

VoLTE技术

  第三种就是今天的重点了,也是以后将会标配的成熟技术——VoLTE技术。VoLTE 是一种基于 IMS 网络的全 IP 解决方案,是 LTE 语音 的目标方案,LTE 运营商的最终选择,LTE 能在 IMS 的配合下实现端到端的基于分组域的语音、视频通信业务及与电路域性能相当的补充业务。 SRVCC(Single Radio Voice Call Continuity)是 VoLTE 时代的一个补充技术,它解决了终端从 LTE 网 络移动到无LTE 网络覆盖(有 3G/2G 覆盖)的地方时,单射频终端在 IMS 控制的 VoIP 语音和 CS 语音之间的无缝切换。 

  简单的来说,VoLTE才是4G时代和LTE上网匹配的语音通话技术,随着 LTE 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VoLTE 是 LTE语音发展的必然趋势,但 是受限于 VoLTE 终端产品及网络设备不够成熟及现阶段网络的实际情况,现有的4G手机要支持和VoLTE还需要进行系统上的升级,比如在 Windows Phoen 8.1 Update1中就增加了对VoLTE的支持,但是这个技术到什么时候能够完美支持还需要漫长的等待。

文章关键词: 4GCSFBVoLT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