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1999元的红外发射器 小米遥控器实测

2014年08月07日 07:51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谁掌握了电视遥控器谁就掌握了家里的娱乐大权,是电视剧还是球赛?是娱乐节目还是法制专栏?是CCTV1还是芒果台?我们常常听到夫妻间为了看不同 的节目而吵架的新闻,电视遥控器简直上升到了可以影响家庭和谐的高度。对抢夺失败经验丰富的小编来说,只有安装《小米遥控器》这一个选择了!

1999元买个红外发射器 小米遥控器实测

  7月22日,小米科技在京召开发布会,推出了旗下最新一款机型小米4,与传言中的全金属机身不同,它仅有中框采用了 金属质地,除了在设计工艺方面更讲究之外,小米4增加了红外发射器,可以用来遥控电视,有线电视机顶盒、空调、DVD等家用电器,我们在菜单中还发现了空 气净化器、风扇、灯泡和音响等用品,也许在未来不久遥控器将从我们的生活中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无所不能的手机。

  操作方法:

  《小米遥控器》以独立App形式存在,可以单独下载,当然需要手机硬件的支持才能正常使用,小米4内置这款应用免去了下载安装的过程。电视应该是最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也是挑起家庭矛盾的最主要元凶,我们就从它下手。

1999元买个红外发射器 小米遥控器实测
小米遥控器应用截图

  《小米遥控器》可适配22款不同品牌的电视机,市面上常见的几乎都包括,而且我们发现适配列表中有很多国内的本土品牌,比如长虹、康佳、创维等等,并不是越高端越贵的机器才可以使用,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1999元买个红外发射器 小米遥控器实测
小米遥控器应用截图

  接下来的步骤就比较简单了,将手机前端的红外发射器对准电视上的接收器,和我们平常遥控电视的方法很像,不过这个过程当中要保持手机平稳,距离 电视不要太远。按照应用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过程需要选择一下电器的响应结果,适配成功后屏幕上会出现类似于遥控器的控制界面,开机关机、调节音量、 更换频道都能完成,和真实的遥控器一样灵敏。

1999元买个红外发射器 小米遥控器实测
小米遥控器应用截图

  小米盒子与小米电视不用适配,点击后直接添加使用,两者使用的是wifi相连而不是红外线发射,相对方便。

  操作体验:

  《小米遥控器》适配成功率100%,但是过程长短却不尽相同,如果电视有反应则很快适配成功,如果电视反应不太强烈,则需要多操作几次才行,小编的经验是快速且猛烈的按下适配按钮,适配速度将明显加快,看来使用之前得让大拇指做一下热身才行。

1999元买个红外发射器 小米遥控器实测
适配成功

  总结:

  《小米遥控器》的适配能力令人惊喜,家里和办公室的电器都能适配成功,且操作流畅反应灵敏,调节音量时应用支持滑动操作,比单纯的上下按准确率高很多。操作成功后的小编长舒了一口气,看来今晚电视的归属权还不一定呢!

文章关键词: 小米遥控器应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