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newifi智能路由器开箱简评

2014年07月30日 08:5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智能路由”这类产品已经成了新热点,在与智能家居有了交集之后,各大厂商更新纷纷进入这块市场,试图打造自己的产品占领智能家居的核心及入口。

  昨天下午,联想在北京召开newifi智能路由器体验活动,向媒体介绍其newifi智能路由器。这是联想NBD互联网创业平台的一个产品(NBD,New Business Development英文缩写,官方昵称“新板凳”)。联想NBD采取参股、协作等灵活的方式,向创业团队开放联想软硬件开发、市场、渠道、服务等优势资源,为他们补强短板,同时叠加双方优势,共同研发、生产出更符合用户需求、更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

  外观方面,这款路由采用一个常规的路由设计样式,正面的玻璃面板是其特色之一,分量很足显得很有质感。但可能是我们拿到的仍是公测产品的关系,它的细节还不够精细,有提升空间。

  newifi并没有内置硬盘,产品经理称是考虑到内置硬盘的使用寿命,以及成本问题,这是一款定价为199元智能路由,根据他们的理念,没必要非把一块硬盘跟路由器“捆绑”卖给用户。用户完全可以买回去在USB口上插上自己的移动硬盘或U盘,这是更自由的选择。这点也与newifi的定位有关,开发团队希望这代产品面对的是极客用户,之后再慢慢向一般用户传播。

  在硬件方面,newifi路由采用MTK7620A+7612E的配置,支持802.11AC双频标准,256MB内存。实际上,这点并不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少数发烧友,没什么人买路由器是看配置的。

  newifi有两个千兆网口,两个百兆网口,以及三个USB 2.0接口,产品经理特别强调其中两个USB口可提供1A的大电流,满足外接移动硬盘和智能家居产品的需要。在信号方面,newifi有两根5dBi天线,内置了4个信号放大器,配备波束成形技术。

  newifi智能路由器可以通过App、Web与云端互通,同时它也内置了自己的应用商店,目前是联想或其合作方付费请开发者为newifi开发插件。在它的后台,我们看到大约十几种不同的插件,它们能让newifi具备双拨号、远程唤醒电脑等常规路由器做不到的功能,并且其中一些目前在小米华为等路由器还没见到过。newifi的插件可以通过PC端的控制页面安装,或者在手机客户端安装,但遗憾的是,因为还在公测阶段,大部分插件还没有放出,目前能用并不多。

  newifi智能路由器售价为199元,7月25日已经开始公测,联想希望借助NBD及自己产品加入智能家居的竞争中,尽管华为、小米等已经走到前面,但相比手机产品,智能路由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在这既有将它做成NAS或BT下载机,也有试图将它做成客厅多媒体中心的,这类产品的玩法甚至还没有确定,目前所有厂商都在探索阶段,这也正是联想的机会。

  至于这款产品,我们得说,尽管硬件本身不差,但想成为“智能”的路由,联想和它的合作伙伴还得好好下一番功夫,希望正式版能给人带来更平顺的使用体验。(杨肃观)

文章关键词: 联想newifi路由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