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评测(2)

2014年07月30日 08:50   IT168.com    收藏本文     

  二、系统部分:MIUI系统之间并无差距,部分新增功能是亮点。

  外观部分毕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每个人对外观的欣赏角度不同,很难给出一个客观的评定标准。如果外观不是你购买手机的唯一标准,那我们接 下来不妨从系统、硬件和拍照等多方面进行分析,看看二者之间的差异,究竟1499元的小米3和1999元的小米4有哪些区别。

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

  系统软件部分,小米3和小米4都使用了MIUI V5系统,关于MIUI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此我们来谈谈小米3和小米4在MIUI上的一些区别。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在系统的UI布局、视觉动画、操作体验上二者完全一致,所以不管是小米3还是小米4,功能上完全没有区别。在MIUI生态圈下,无论是小米手机还是其它使用MIUI品牌的手机,核心功能都基于MIUI实现,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

  当然做为新的旗舰产品,小米4还是要打造出一些差异化特色,所以在功能上相对于小米3新增了电话黄页、可视化菜单、湿手模式等,另外在功能上进行了一些微调,而也成了目前小米4在系统软件上的主要突出点。

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

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

  另外在内存方面,小米4和小米3都有16GB/64GB两种版本可选,而在运行内存上小米4则升级为3GB,相比于小米3拥有更大的运行空间。根据之前的测试小米4的运行内存占用较大,不过在本次测试的版本上已经解决该问题。

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

  除此外小米4使用的MIUI V5目前已基于Android 4.4定制,而小米3则基于Android 4.3,略有不足,不过在软件功能方面二者表现一致,不存在太多差异。

  另外MIUI V6将在8月份发布,不出意料的话小米4将会成为首批可升级的机型,而小米3随后也将步入可升级的行列,二者在系统上的差距将会更小。

便宜500元+旧款更划算 小米3对比小米4

  软件点评:小米4搭载最新的MIUI系统,新增黄页、可视化菜单等功能,小米3将随后升级,二者在功能操作上一致,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别。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小米高通四核1080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