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外媒评论汇总:中国版iPhone仍需加油

2014年07月28日 07:57   IT168.com    收藏本文     

  小米每年的新品都吸引了业内无数眼球,无论是专业媒体还是普通用户都对之报以厚望。而小米发布会现场的阵容足以称之为手机界的大会,各大供应链和手机友商云集,小米的新品对于他们来说,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会影响到下代产品的规划和布局。

  虽然雷军喊出了“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但相比于往年的小米手机,今年的小米4显然更多了一份质疑的声音,而这与目前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的小米科技多少有些不匹。从产品层面看,我们相信小米手机4依旧会成为今年的畅销产品,并且还将把市场进一步扩展到海外地区。那在海外媒体和用户眼中,这款“中国特制”的小米4给他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对此我们也对海外声音进行了汇总。

  今年的小米4在设计层面颇有亮点,首次加入了不锈钢元素,并且斜切的风格让机身更加圆润。但在海外媒体看来,小米多少还是有着浓厚的iPhone和乔布斯的影子,即便是在发布会上也和苹果有诸多相通元素,而今年的小米4更是因为和iPhone过于相似的造型备受争议。

  CNET:小米4看起来非常像iPhone,且此前已经有借鉴苹果的先例。

  小米的最新款手机米4的设计显得很眼熟。该公司似乎已经从苹果那里再次借取了剧本:手机看起来非常像iPhone,而小4米采用的白色版本也类似苹果的 智能手机。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最后一次见到的MiPad,它就与iPad mini类似,并且搭配和iPhone 5c同样的多彩塑料外壳。

  techcrunch:小米的新旗舰将会实现它的扩张计划

  金属材质给小米的新旗舰加分不少,虽然这样的修饰已经听过多次。但相比于三星继续在其旗舰设备上使用塑料,小米出了一张王牌。小米在中国的入门产品红米手机已经吸引了大量原来的三星中低端用户,估计该公司觉得一款华而不实的高档手机可以在高端市场受到挤压。

  事实上小米有雄心勃勃的市场扩张计划:今年将有一个大的全球推进计划。今年小米将会把它的设备带到总共14个全球区域中: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菲律宾、泰国、越南、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和墨西哥。

  另外小米上代旗舰Mi 3今天开始在印度发售,这也一度导致印度本土电商网站Flipkart瘫痪。根据BGR在印度的报告,该电子商务网站已经为Mi 3在印度获得了10万的预定量。

  techtimes: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受到小米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小米4在规格方面真的很吸引人,5英寸1080p以及高通801芯片和3GB运行内存都完全不输于目前的旗舰机,而类似苹果的造型也让它赢 得“中国的苹果”这样的称号。小米目前以成为中国几大智能手机厂商中间的一个,并且和苹果以及三星在成本和功能上竞争。

  三星此前曾报道,它当前在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是令人失望的,而很可能就是受到小米这样的对手影响。另外小米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12.7%的市场份额。

  3G版的小米4(16GB)售价大约320美元。而这个价格甚至不到苹果iPhone 5S的一半(650美元),根据第一季度数据,小米目前已经是全球第六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小米4外国媒体评论:有iPhone的影子

  路透社:希望小米4手机可以挑战苹果

  来自中国的廉价手机制造商在价格和功能方面的竞争更有侵略性,海外高端手机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正感受到明显的压力。来自韩国的三星公司上个月刚刚将发货量疲软的原因归结于中国市场的下滑。这就是小米4出现的时机。

  雷军在台上花了近1个小时讲述小米4的制造工艺,尤其是金属边框,但在现场记者看来,小米4的金属边框跟iPhone手机太像了,以至于大家每每低声讨论时总离不开iPhone。

  华尔街日报:小米4更像iPhone

  小米产品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不够高贵。尽管小米手机的不少特点获得了称赞,但不止一名评论人士认为之前几代小米手机塑料感强,不够结实。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似乎一直在阅读对小米手机的评论。周二他以一贯热闹的方式向粉丝推出了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小米4。在强调更加强大的续航能力和更快速的 高通(Qualcomm)处理器的同时,他特别提及新小米手机的外壳比之前的型号包含更多金属材质,显得更有质感。

  Re/code:小米的苹果模仿秀

  以中国乔布斯著称的雷军在台上大谈小米4哪里比iPhone好,包括熄屏效果等,他说“我们的白色机型甚至比白色的iPhone更白”。除了整场发布会 的风格,雷军在演讲行将结束时,还学习了乔布斯著名的one more thing桥段,发布具备运动检测功能,但主打身份识别的小米手环。

  “我们没有抄袭苹果的产品,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小米全球副总裁Hugo Barra 不耐烦地告诉The Verge。“我们不是唯一接受乔布斯式演讲风格的公司,全世界都在这么做。”

小米4外国媒体评论:有iPhone的影子

  Business Insider:中国最热门手机制造商再次克隆iPhone

  现在,小米是全球最繁忙的手机制造商。它只在中国以及少数几个发展中国家卖手机,但它在全球的知名度堪比三星和苹果。事实上,它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已经超过iPhone。而且,尽管三星在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激战正酣,但在低端手机市场,它正被小米抢走风头和份额。

  一眼看上去,小米手机4非常像苹果的产品。不得不提到,不久前发布的小米的平板电脑跟iPad mini采用了相同的大小和屏幕分辨率,酷似前者。

  PC World:Mi4就像Android世界的苹果

  米4的设计让人想到苹果的iPhone 5s,带着金属光泽的边框、圆润的边角、SIM卡槽、按键、甚至扬声器开孔都如出一辙。

  想象一下,如果苹果来做一款运行Android 系统的手机会是什么样子,尤其是苹果会把Android 系统的界面改造成什么样子?不用想了,中国的小米就像Android 世界的苹果。

  nowhereelse:钢板实现小米对艺术的设计追求

  法国媒体nowhereelse.fr上发布了小米4的实拍照片,并表示小米4在外观、做工以及手感上确实很不错。这款“钢板”似乎真的完成了它的“艺术之旅”呢!

小米4外国媒体评论:有iPhone的影子

  computerworld:小米4令我们印象深刻,可以和苹果一起竞争。

  对于一个在这个价位上的产品,小米4得到了所有高端手机应得的钟声和关注。我们对小米4的印象很深刻,当然我们也认为它看起来像苹果iPhone放大的版本。

  小米4的金属边框和平滑过渡的边缘方式和iPhone确实有一些相似,这并不是说这样就不好。只是小米在过去一直试图淡化和苹果的对比,而小米4在这点 上可能不会起到太多的正面帮助。不过可以感觉到小米4手机绝对是小米已经做过的手机中最昂贵的。应该献给竞争对手,包括苹果,一起去竞争用户。

  福布斯:米4显示了小米开始强调和重视设计

  小米的目的很明显。它不再满足于被视为低价手机、低端手机制造商,而是开始追求成为价格实惠,同时注重产品设计的科技品牌。小米在发布会上花很长的时间讲如此琐碎的产品工艺制作细节,正是想传达给消费者,虽然小米手机价格低廉,但品质是有保障的,并没有什么妥协。

  除了各大媒体外,诸多国外网友也对这款新的小米4进行了点评,那究竟在外国用户眼里这款“中国苹果”有怎样的特性?我们也从中挑选了一些,来全面了解下小米4的用户声音。

小米4国外用户:想买没地方买

  androidguru(欧洲):小米4应该成为小米3S,没有升级太多地方。

  我觉得如果以及购买米3的朋友可以不用升级了,这个设备应该被称为MI 3S而不是MI 4,MI4应该有至少有538ppi和5.5英寸以上的屏幕,并且也应该支持1600万像素的光学防抖升级,我感觉我会有些失望了。不过我觉得LG G3搭配MIUI ROM将会非常不错。

  ivancans(欧洲):价格非常不错,但是对于欧盟地区来说取决于零售商。

  320美元和400美元听起来不错,但它在网上零售的最终价格又是多少呢?Mi4是伟大的产品,毫无疑问我确认会去购买它,并且我相信它的相机质量会更好。但是对我们欧盟的公民来说,实际购买的价格肯定是会增长的,因为取决于在线零售商。至少我这么认为....。.

  STRANG3R(印度):小米3值得我继续再用1年。

  我在小米4上看到相似的屏幕解决方案,虽然屏幕色彩可能会更好。但是相同的处理器、相同的相机和差不多的电池,我觉得我可以继续使用小米3,当然另外一个问题是小米4在我这里几乎是买不到。

  Cabafun(巴西):我很期待小米来到巴西,我非常需要这样的手机。

  我从很多地方获取到小米手机的信息,我非常期待小米手机来到巴西。手机在巴西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我们需要这样的便宜手机,小米4它可比MOTO G好太多了。

小米4国外用户:想买没地方买

  Fakil69(美国):中国又一次复制了苹果,但我不想要。

  你们知道的,中国向来喜欢模仿和复制,我完全认为这是一款抄袭了apple设计的手机,虽然它的背部和iPhone不一样。我想我不会去购买它,我不是很相信中国制造的手机。另外320美元的价格在美国为什么不买其他的智能手机?

  Ignatius1(马来西亚):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我想我还会买它,可是购买不易。

  看起来类似于iPhone的设计让她失去了属于它的创意,成为一个模仿iPhone的智能手机。另外在规格方面我仍然有2点不赞成。第一个是为什么没有 SD卡槽来扩展空间?第二个则是屏幕为什么没有升级到5.5英寸。这两点是我很期待的,因为我看到一加手机在实现这些功能。

  不过我想我肯定还会去买它,但现在的问题是支持LTE的版本何时可以在马来西亚的原始经销商处买到?否则我们将再一次从AP卖家(经销商?)那里购买,这是一个耻辱。因为我们将可能支付更多的钱,并且还得不到我们应该得到的支持。

  Chuck(欧洲):如果价格是正确的,那这可能是我的第一部中国手机。

  小米4让我看起来非常期待,它的规格完全可以媲美三星旗舰机。如果它的价格是正确的(350美金),那它可能会是我的第一部中国手机。

文章关键词: 小米外媒评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