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核4G海思芯片 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2014年07月14日 11:43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看惯了硬件“核战争”,当前的用户已经不会单纯地为一款手机新品的硬件参数震惊或者叫好,但华为荣耀6的发布还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海思最新旗舰级芯片麒麟920八核处理器、3GB内存、5英寸1080P屏幕、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售价(目前仅有标准版在售)为1999元。

  在惊喜之后,八核处理器在性能与功耗上能做到均衡吗?大内存给手机带来了更好的表现吗?屏幕实际效果如何?值得入手吗?相信你有不少问题浮现在脑海中,借着华为荣耀6(标准版)来到新浪手机的机会,我们为你介绍下这款手机。

  与P7高度重合的外观

八核4G海思芯片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荣耀6及配件

  在发布之初,荣耀6就让人不解,本应定位较低、具备差异化的荣耀6居然采用了跟华为旗舰手机P7同样的后背设计,包括LOGO位置、扬声器区域都极为类似,如果只从后面看这两款手机大多数人肯定觉得它们应该是同价位手机。

八核4G海思芯片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背部与P7极为相似

http://i3.sinaimg.cn/IT/2014/0714/U9234P2DT20140714111902.jpg

华为荣耀6官方介绍图

http://i2.sinaimg.cn/IT/2014/0714/U9234P2DT20140714111914.jpg

华为P7官方介绍图

  但经过仔细对比,两者背部还是有一定区别的,P7是中心辐射光芒+同心圆光芒+菱形格的组合,荣耀6则是中心辐射光芒+菱形格的组合。从官网资料来看,两者工艺也不同,P7后背对应7层镀膜,华为并未具体解释每层的具体工艺;荣耀6则是6层复合工艺,设计灵感来自孔雀翎,分别由防指纹涂层、太空复合材料、钻石纹理、3D眩光纹理、光学镀层、黑色丝印(从外到里)组成。

  在触感上,两者也有着不同感受,玻璃后壳材质的P7触感更凉,在夏天更为实用;荣耀6没有那么凉,但官网并未说明后背材质,也并未强调是否为塑料材质。笔者预计这也是两者成本上的区别之一。

八核4G海思芯片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正面没有华为LOGO

  正面来看荣耀6,与主流手机差别不大,较为中庸,并没有LOGO品牌,也没有特殊设计的零部件。整体机身设计上,荣耀6采用了双C型90度垂直相交的设计,与P7结构相同,连按键位置、耳机口位置、USB接口位置都一样。但P7风格更加商务、成熟、棱角分明,荣耀6更加圆润。

八核4G海思芯片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荣耀6采用了双C型90度垂直相交的设计,左侧机身没有按键

  机身边框是两者最大的区别点,荣耀6的设计仿佛又回到了华为D2时代,圆润厚重的设计风格让本身厚度不薄的它显得丰腴,塑料材质更显廉价。在机身右侧,点按SIM卡槽盖子,可能是评测机的个例,会感到还有一丝空隙,结合不严,让手机更添一分廉价感。

八核4G海思芯片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SIM卡槽及存储卡槽都在机身右侧

  在5英寸手机已经被视为“mini”型手机的今天,荣耀6兼顾了操控与尺寸,特别是在美观上不吃香的圆润设计在握感上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机身背部是亮点,但四周塑料边框拉低了这款手机的美观程度。

  JDI供应的incell屏幕

http://i3.sinaimg.cn/IT/2014/0714/U9234P2DT20140714111928.jpg

荣耀6边框官网介绍

http://i1.sinaimg.cn/IT/2014/0714/U9234P2DT20140714111935.jpg

京东标注的P7边框

  官网显示,荣耀6边框宽度为2.86毫米,数据上比P7的2.97毫米(京东标注)窄。实际上,荣耀6屏幕玻璃四周的塑料材质比P7厚,再加上往外突出的中框,荣耀6边框在视觉上并不讨好。

八核4G海思芯片华为荣耀6标准版评测

屏幕显示效果优秀,可视角度大

  不过JDI供应的incell屏幕表现非常出色,进一步拉近了手指与显示屏的距离,视觉上更显清澈。并且荣耀6在屏幕色彩还原及可视角度上都有不错表现,最外层的防污涂层能抵御不少汗渍油腻,在炎炎夏日使用中依旧能保持一定的整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华为荣耀八核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