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如何+拍照怎样 从评论看量产版锤子手机(2)

2014年07月11日 08:20   IT168.com    收藏本文     

  篇章二: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当然就会有意料之外。从目前看锤子手机确拥有着不错的设计,同时日常使用的续航表现并不能算差,这些都尚在意料之中。但是作为一家全新手机厂商的第一代产品,锤子手机自然也有着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这点我们在量产机型中同样可见。

  关键词一:手机拍照怎么样

  结论:两个月的调试并没有让锤子手机的夜拍问题得到解决

  相比较开箱,事实上对于拍照方面的表现不少网友也非常关心。因为无论是发布会上老罗自己的表述,还是后期工程样机的评测,都将矛头对准了一个问题——“日间拍照表现优秀 但弱光情况下表现极差”。而对于花了三千块买了一款手机的用户来讲,相对良好的夜拍效果其实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续航如何+拍照怎样 从评论看量产锤子T1
夜景拍照的水平 大几已有公论

续航如何+拍照怎样 从评论看量产锤子T1

续航如何+拍照怎样 从评论看量产锤子T1
左为T1 在光线良好时表现效果不错

续航如何+拍照怎样 从评论看量产锤子T1
暗光条件下噪点明显

  但是实际上,距离送测版本两个月后,量产版的锤子手机依旧存在着夜间拍照的问题。仅从网友上传的样张看,锤子手机在日渐的样张表现力并不差于iPhone 5S,但是弱光下噪点过多,细节涂抹严重的问题却没有好转的迹象。

  关键词二:工艺瑕疵

  结论:材质工艺造成边框过软;后盖扣合问题

  尽管刚才说过锤子手机在细节设计上非常到位,老罗也说过由于工艺的高要求,锤子手机的成品率并不高。不过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条件下,锤子手机依然存在着一定的小瑕疵。我们先说第一个问题——边框材质缺陷。

弦外之音 看情怀之后的锤子手机
边框偏软 容易留下划痕

弦外之音 看情怀之后的锤子手机
划痕的真相 是这样的

  在新机拿到一阵后,有用户在网上表示新机侧面有碎玻璃拉手的感觉,随后发现是侧边存在缺损。随后在与客服人员沟通后迅速换到了新机后,依然用指甲划边框会留下清晰凹痕,由此说此次锤子手机在侧边的用料上存在一定缺陷,并不夸张。

弦外之音 看情怀之后的锤子手机
围绕三颗实体键的操作大家有着不同的感受

弦外之音 看情怀之后的锤子手机
后盖和边框的扣合不平整

  除此以外,目前锤子手机似乎还存在后盖扣合的问题,据称后盖扣合后会存在一边边框突出,另外一边后盖和边框不在同一平面的现象。同时,还有用户反映锤子手机的三个实体按键操控不是很灵敏的现象。不过鉴于按键的操控习惯是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的,而对于手感的定位也偏主观,我们就不在这展开讨论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