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port:给你一个重新爱上黑莓的理由

2014年07月02日 08:15   爱范儿    收藏本文     

blackberry_passport5

  近几年来,黑莓的日子并不好过。高管出逃,创始人退位,新 CEO 上台又退位,随时都有可能宣布破产或者出售。根据最新的调查, 黑莓的美国市场份额跌到了 0%,全球份额跌到了 0.8%,不过,在新任 CEO 的重振计划下,黑莓总算止住了下滑。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它实现了净盈利 2300 万美元,亏损也好于市场预期。谈论公司的复兴为时过早,但是这至少意味着它还能坚持下去,为我们带来新鲜的产品。

  黑莓 CEO 曾透露,黑莓新机 Passport 将在今年 9 月发布。从泄露的图片来看,这款手机不同于市场上任何一款智能手机,也和黑莓以前的机子截然不同。它仍然有全键盘,但是占据的空间很小,让人瞩目的是一块 正方形的屏幕。从外形看,它抛弃了黑莓常见的圆润边角,方正外形像是一张卡片,或许 Passport 的名字就源于此外形设计。不过,除了略微古怪的外形,它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crackberry 网站登载了一位网友的上手评测,可以让我们提前了解 Passport。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款工程样机。

Passport_Hands_on_Intro

  初上手的感觉

  Passport 不同于以往任何的黑莓手机。它非常宽,不过,放在口袋里是没有问题的。键盘给人很特别的感觉。按键顺滑,但是不适合单手持握。另外,键盘上只有字母,没有 任何的数字和符号。手机的屏幕非常好,极为锐利,使人不由自主的爱上了界面。后面板有一定的弧度,从桌上拿起它时,会很方便。侧面给人一种拉丝铝的感觉。 右侧的按钮分布很合理。顶部是电源键;底部是话筒。

  这款设备运行的是比较老的 10.3 系统。内存是 3GB,内置存储空间是 32GB,可以使用 SD 卡。SD 卡槽和 nano SIM 卡槽都在设备的顶部。更换 SIM 很方便。

passport_hands_on_3

  屏幕

  Passport 的屏幕显然是重点所在。在 1440×1440 的分辨率下,屏幕很明亮,令人愉悦。不过,你需要使用双手才能完成操作。屏幕不介意油腻或出汗的手,信息显示也很出色。总的来说,屏幕让人想起了黑莓 8800,Passport 似乎从中吸取了大量灵感。

passport_hands_on_15_final

  键盘

  Passport 有着不同于以往设备的键盘。键盘更宽、更软,上面只有字母,没有数字,没有 alt 按键。它怎么用?原来,符号、数字等都是显示在屏幕上的,而且会根据情况进行改变。更特别的是,键盘是能够触控的。由于输入时有预测,打字时,你可以直接 在键盘上滑,选定单词,或者从右向左滑动来删除。你还可以在键盘上进行上下滑动,滚动屏幕上的页面。

  这的确是很特别的键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不过,实现精确输入是没问题的。由于键盘比较软,女性用指甲来输入也很容易。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点”而不是“按”。当你适应了以后,打字的速度会比以前的设备快,而且更为准确。喜欢全键盘的人,或许会再次发现喜欢黑莓的理由。

passport_hands_on_5

  相机

  相机拍摄的照片很锐利,自动对焦速度比以前设备快多了。低光下的照片质量更好,不过连拍上还需要改善。快门速度比三星的手机快,但是仍然比不上 iPhone。总的来说,它的相机超过以前任何的黑莓设备。3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在参加 BBM 视频会议时很有用。

  电池续航

  Passport 的电池续航非常不错。它有一块 3450 mAh 容量的电池。在 Wi-Fi 网络下重度使用,16 个小时后,电量从 98% 降到 15%。

passport_hands_on_14

  其它

  它的通话质量非常好,播放视频也很出色,但由于屏幕比例,会有很大的黑边。扬声器是另一个值得赞赏的地方,比 HTC One 的 Boom Sound 更大声更锐利。

passport_hands_on_11

  结论

  这是一个较早的工程样机,据说目前的产品经过了许多改进。从各方面看,它都是一款不错的设备,特别是物理键盘和屏幕的配合,令人兴奋而且很直观。不过,这款手机面向的消费者,是那些追求效率的商业人士,而不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

  总的来说,如果你是黑莓爱好者,但是对它的信仰已经动摇,这或许就是你期待已久的创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