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那些事:穿戴设备想要普及不容易

2014年06月28日 08:3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Google I/O在本周举行,虽然没有Nexus设备和Silver设备,但总的来说这场盛会还是让人颇感满足的。有焕然一新的Android L预览登场,也有Android Wear、Android Auto、 Andorid TV和Google Fit为Google搭建了完整互通的生态体系,其中三款Android Wear手表正式登场还是很振奋的,一种 可穿戴设备即将大热的预感油然而生。不过话说回来,可穿戴设备目前在全球都还算刚刚起步,这种与其他智能设备关联使用的新“装备”在日本的现状又是如何 呢?今天的豆知识环节就来聊聊日本的可穿戴设备。

  开头先来看本周新应用。日本从小学到大学都充斥着各种社团,放学后参加社团活动几乎也算是惯例,简称为“部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些没有参加任何社团、 放学直接走人回家的学生就有些特立独行了,或许是为了自嘲与避免尴尬,这类人群通常将自己称为“归宅部”,也就是说他们参加的是放学就回家的社团,社团活 动的内容就是回家。现在RecruitCareer推出了一款名为“归宅部”的app,面向iOS平台,为放学立刻撤离学校的大学生们提供了活动的组织平 台。

日本手机那些事:穿戴设备想要普及不容易  日本手机那些事:穿戴设备想要普及不容易
放学就回家吧!归宅部的校外聚会(图片引自app store)

  想要使用这一应用需要先选择自己所在的大学,之后这款应用可以向你提示附近发起的活动,也可以让用户自己发起活动招募别人参与。每15分钟这款应用就会通知你12小时内将要举行的活动,最多通知三项活动。

日本手机那些事:穿戴设备想要普及不容易  日本手机那些事:穿戴设备想要普及不容易
选择活动类型,还能和其他参加活动的人沟通交流(图片引自app store)

  活 动的类型种类也很多,包括庆典、卡拉OK、酒会、女生聚会、麻将、读书会、台球或是网友见面等等。一旦发起或选择参与某一活动之后,还可以通过“归宅部” 的内部聊天功能与其他参加这一活动的人进行沟通交流。换句话说你以为放学回家就是死宅?人家只是不想把时间都放在学校,“归宅部”的社团活动内容其实也能 是校外各种聚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