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HD2拍死在沙滩 中兴Open C也玩跨系统刷机

2014年06月24日 08:15   爱活网    收藏本文     

  智能手机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几款神机,如诺基亚N900和N9,这两款手机可刷的操作系统种类已非一般手机可为,然而实际上刷机界的机皇还得看HTC HD2——除了原生的Windows Mobile,几乎通吃市面上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Windows Phone 7/8、MeeGo、Firefox OS甚至早期的桌面操作系统。

http://i1.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359.jpg

  不过这类刷机神器已经隐匿于江湖甚久,这么长时间都不见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盛况。好在我们在琳琅满目的手机产品中又发现了一款最新的跨系 统刷机神器:中兴ZTE Open C——这款产品至少能用上Android、Windows Phone 8.1,及其原生的Firefox OS三款系统。

  因为Open 所以玩刷机

  ZTE Open C是在今年MWC 2014展会上亮相的,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和入门市场发售,配置相对较低,主频1.2GHz的骁龙200处理器外加512MB RAM内存。其原生系统Firefox OS原本也就是以攻占低端市场为目标策略的。

http://i0.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408.jpg

  Firefox OS操作系统虽然在市场上也叫嚣了很长时间,但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状况,设备制造商所出真正采用这一系统的手机并不多。不管是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已经被巨 头控制的原因,还是因为Firefox OS系统本身架构对Android的沿袭,抑或Firefox OS生态系统仍不够健全,这个系统的发展仍称得上命运多舛。

  Open C手机如若面向中国市场发售将存在诸多桎梏,最典型的包括系统中连最基本的新浪微博和微信客户端都没有,让考虑廉价智能机的用户如何下得去手。于是这种跨系统刷机的特性真正为其加分不少,尤其是能够刷原生Android,让Open C的可玩性顿时大增。

http://i3.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348.jpg

  另外,高通在去年6月份的合作伙伴峰会上提及骁龙200处理器的时候就曾表示,这颗处理器能够对最新的Android、Windows Phone和Firefox OS操作系统提供支持。微软则在今年2月份表示Windows Phone 8.1在处理器选择上能够对骁龙200提供支持。加上中兴Open系列产品和Firefox OS系统本身的“开放性”原则,这些都为Open C能够刷3个不同的系统提供了软硬件基础。 

  Open C的三系统体验 Android最给力

  小编手上拿到的都是黑色款Open C。在低端机行列中,Open C的做工和质感还不错,握持手感和按键的感觉都比较牢靠,磨砂表面的塑料外壳可拆卸且延伸到正面。不过正面未用全贴合技术的屏幕与边框界限颇为明确仍旧暴 露了Open C的入门级定位。另外,这款手机没有光线感应器,即便在刷入Windows Phone 8.1系统后有自动亮度的选项,实则也无法自动实现亮度变化。

http://i0.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327.jpg

  Firefox OS原生系统的操作逻辑仅一颗Home按键,左右两侧实则有电容按键,但在Open C的原生系统中不起作用,本身也不亮。比较高端的是,在分别刷了Android和Windows Phone 8.1的Open C上,这两颗隐藏的电容按键还与系统做了较好的配合:在Android系统中,左右两颗按键分别是返回和菜单键使用;而在Windows Phone 8.1系统中,两按键分别为返回和Bing搜索功能。

  这款手机在使用原生系统时的可玩性并不强:Firefox OS的应用生态很不健全,应用商店内的应用不仅数量少,而且几乎都是“Hello World”级别,加上很多应用在开发上还停留在简单移植的地步,BUG也偏多——比如Flappy Bird在玩了一局之后若还想玩第二局就得重启这个应用了;最悲惨的是没有中文输入法。系统内置应用的亮点在HERE地图上,不过Firefox OS延续web精神令之联网才可用,用户也就不能像其他平台那样下载离线地图了。

http://i1.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423.jpg

  Open C在刷了Windows Phone 8.1系统过后由于配置较低,流畅性并没有获得多大的改观,体现在手指滑动时的相对迟滞。而且Open C并非原生Windows Phone设备,自然也就不能通过微软账号的激活,无法安装应用商店的应用,基本是半残废状态。外加不支持自动对焦的315万像素摄像头不能启动,系统语 言无法切换做中文,刷机后的系统可用性并不大。

http://i0.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336.jpg

  不过来到Android世界,一切就都不一样了。这台Open C设备中刷入的是最新的Android 4.4.2原生系统,可用性可说是三个系统间最佳的,各项功能在使用上都比较稳定,基本没有BUG,而且滑动流畅性也不差。虽然系统内部没有加入谷歌的全 套服务,用户仍然能够通过第三方市场感受Android系统的几乎全部体验。

http://i0.sinaimg.cn/IT/2014/0624/U9234P2DT20140624092310.jpg

  对于玩机人士而言,中兴Open C是有相当价值的,起码能够以99美元的价格体验3种不同的系统也是这款手机在低端市场竞争的优势之一。这款手机未来应该不会在国内上市,原本它也不太适 用于国内用户,除非你有兴致将之刷上Android系统。另一方面,作为搞机用户,小编也期望市面上能出现类似的刷机神器可供我们这些热爱折腾的人把玩, 将HTC HD2这波前浪拍死在沙滩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