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 OPPO N1 mini评测

2014年06月22日 08:2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购买一款智能手机时,男生看性能,女生看拍照。对于男性用户来说,他们或许需要一款拥有强劲性能与顶级硬件的产品来满足他们的游戏需求,但妹子们却更需要一款能够把自己拍的足够美的手机,在朋友圈和闺蜜们互相晒自拍。2013年9月,OPPO N1作为全球首款旋转摄像头手机诞生,将国产手机的自拍战役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你不用问它前置摄像头多少,也不用问它能支持几级美颜,它仅凭借一颗能够206度翻转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与一项极致美颜功能,就能让购买这款手机的用户自拍变得更加频繁。如今9个月的时间过去,OPPO N1 mini正式发布,更轻巧的机身为妹子们带来更便捷的操作以及不缩水的美颜。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 OPPO N1 mini评测

  OPPO N1发布当时确实吸引了不少热衷于自拍的妹子,但也有人表示5.9英寸的超大屏幕对于女生来说确实不太好携带,就连自拍的时候都需要两只手来扶住手机,想拗个造型卖个萌都增添了几分难度。OPPO N1 mini对于这些想要将创新自拍与便利操作合二为一的妹子们来说应该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同样的翻转摄像头,搭配更加好持握的5英寸显示屏,用OPPO的官方宣传语来说,这款手机确实“小担大任,大有看头”。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OPPO N1 mini相比OPPO N1尺寸明显缩小

产品名称 OPPO N1(32GB/移动版) OPPO N1 Mini(N5116/TD-LTE版)
主屏尺寸 5.9英寸 5英寸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1280x720像素
操作系统 Color OS(基于Android 4.2) Color OS(基于Android 4.3)
CPU型号 高通 骁龙Snapdragon APQ8064 高通 骁龙MSM8928
CPU频率 1.7GHz 1.6GHz
RAM容量 2GB 2GB
ROM容量 32GB 16GB
电池容量 3610mAh 2410mAh
后置摄像头像素 1300万像素 1300万像素
闪光灯 LED补光灯(双) LED补光灯(单)
机身特点 206度前后旋转镜头 206度前后旋转镜头

  从OPPO N1到OPPO N1 mini,与屏幕尺寸一同变化的还有手机本身的硬件参数。OPPO N1 mini采用了5英寸720p显示屏,电池也调整到2140毫安时,2GB RAM与16GB机身存储空间没有变动,不过处理器更改为1.6GHz主频MSM8928四核处理器,搭配450MHz Areno 305 GPU。UI方面采用了基于Android 4.3开发的Clor OS 1.4,主打的旋转摄像头仍旧为维持在1300万像素。

  OPPO N1/N1 mini找不同

  外观方面直观来看OPPO N1 mini和OPPO N1有着细微的差别,当然在我们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两款手机之间也有着一定的不同。用OPPO发布会中的话来说,做大容易做小难,OPPO N1 mini这款小身材的迷你版机型有着全新的结构设计。OPPO N1 mini转轴零件数从N1的67个提升到72个,转轴长度减少92%,整机重量也减少了63克。这份轻巧的转变意味着内部的各种细工,OPPO的这份精细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正面看两款手机屏幕上方没有变化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底部设计也基本一致,只是OPPO N1 mini更小一些

  机身正面来看OPPO N1 mini与OPPO N1的差别还并不是很大,当然尺寸的不同是显而易见的,除此之外在细节上似乎并没有太多更改。两款手机在底部均为电容按键,背景灯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设置成只亮起几秒或是常亮、常灭。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OPPO N1 mini机身底部的扬声器有所更改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OPPO N1 mini左侧为电源键,N1左侧为卡槽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OPPO N1 mini右侧为卡槽与音量键,N1为电源键与音量键

  由于机身整体的尺寸缩小,也采用了全新的结构设计,因此OPPO N1 mini的按键和卡槽的布局相比OPPO N1有一定的重新调整。相比OPPO N1而言,OPPO N1 mini将电源键移到了机身左侧,卡槽移到了机身右侧,同时电源键与音量键的轮廓看起来也更圆润一些。底部耳机孔和数据接口的位置虽然没有变化,但扬声器还是改成了点阵蜂窝状的设计。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OPPO N1 mini不支持背部触控

身材小一号美颜不缩水OPPON1mini评测

OPPO N1 mini闪光灯减少一颗,且位置有变化

  OPPO N1 mini和OPPO N1的背部相似度还是很高的,不过仔细看看就能发现细微的差异。OPPO N1 mini取消掉了背部触控功能,同时摄像头和闪光灯的位置也进行了交换,而且闪光灯的数量也从OPPO N1的两颗变成了一颗,不过这对于用户的实际使用来说应该并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我们使用手机拍照时开启闪光灯的情况也并不会很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