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 HTC One时尚版评测

2014年06月09日 10:56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从3月25日在英国伦敦发布年度旗舰手机One M8之后,HTC在国内日新月异的手机市场上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但HTC向来不缺关注度,6月3日HTC One时尚版发布后,这款手机的热度也在不断提升。

  这些好评的原因无非两点:1、外观上使用了已被大家普遍接受的,同时又是安卓手机里面造型获得多次赞誉的HTC One风格,使得这款手机在未推出之时就给用户带来“至少外观不差”的心理暗示;2、骁龙801+2GB内存+1080P屏幕+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主流旗舰参数,售价为2799元,至少在第一印象上感觉尚可。但这款手机的真正表现如何呢?请接着看我们的评测。

  外观设计

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HTCOne时尚版评测

HTC One时尚版

  首先是外观设计,在看到这款手机谍照之时,我们就认为这款手机就是更换了外壳材质的HTC One一代,标志性的双Boomsound扬声器、熟悉的HTC LOGO、银色的顶部与底部区域、相似的长宽比例、相近的四角弧度,都是One与One时尚版的相近特色。

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HTCOne时尚版评测

HTC One时尚版

  但真机上手后,会有一种这也是HTC One二代的感受——要知道One M8也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不少One的风格。对比三者机身尺寸,你就能得到答案,为什么One时尚版看起来像One,但上手感觉却像One M8。

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HTCOne时尚版评测

标志性的Boomsound扬声器

  One时尚版的机身长度是146.42毫米,相比之下,One是137.4毫米,One M8是146.36毫米,One时尚版更贴近于One M8的尺寸,机身宽度方面,三者的差距没有长度那么明显,这种长宽比例更贴近于M8。所以在外观上,One时尚版是一款介于One与One M8的产品,或者说它使用了One的样子,One M8的机身尺寸。

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HTCOne时尚版评测

HTC One时尚版背部

  不过One时尚版并未全盘照抄One与M8,在机身背部还是有所创新的,采用了双弧线设计。相比之下,其他手机使用最多的是在机身左侧至右侧形成一个弧度,而One时尚版则在机身顶部到底部又形成一个弧形。就像之前曝光图录说的那样。

背部的双弧线设计
背部的双弧线设计

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HTCOne时尚版评测

电源键居中设计

  在其他机身细节上,One时尚版将电源键位置放在机身顶部中间,机身左侧顶部是Nano SIM卡槽,机身右侧顶部是MicroSD卡槽,两者对称放置,与机身正面上下两个对称的Boomsound扬声器呼应。

双弧线背部塑料机身HTCOne时尚版评测

背部一体化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One时尚版机身背部与顶部、底部是一体化的,整个手机像是屏幕嵌在机身主体,手机屏幕也由于侧边材质的统一性看起来像是一个无边界屏幕,视觉效果出色。

  由于没有采用HTC赖以成名的UltraPixel技术,一个主摄像头足矣,像素数也提升至1300万的主流水平。

  除此之外,这款手机的限量典藏包装盒也是一个亮点,大胆的时尚配色加上海绵内饰、内置灯泡,让人耳目一新。不过这个包装盒是限量发售的,普通零售版则是普通包装。

  在几天的使用过程中,One时尚版也有一些小问题:1、电源键位置及手感,4英寸手机时代,厂商把电源键放在机身顶部无可厚非。iPhone 5s机身长度是123.8毫米,One时尚版是146.42毫米,更何况后者的电源键在正中间,基本单手点按不到。即使点亮屏幕有其他替代方法,但锁屏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另外,HTC把One时尚版的电源键突出顶部大概半毫米,但依旧难点按,手感不好。

最下面的扬声器、HTC LOGO、安卓按键、微博底栏构成了“四下巴”最下面的扬声器、HTC LOGO、安卓按键、微博底栏构成了“四下巴”

  2、机身正面结构与One没有区别,缺点也很明显,被人诟病的“四下巴”现象依旧存在,这些无效区域也进一步增大了单手操作的难度。

  总体来讲,HTC One时尚版还是对得起它的名字,在外观设计上汲取了One及M8两代旗舰产品的设计元素,并加入新的背部双弧线设计,在外观同质化严重的安卓市场着实不易。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