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比不了的质感 热门金属机身手机推荐

2014年05月11日 11:5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手机外壳的材质主要分为金属和塑料两种。一般来说,同等尺寸的金属材质外壳制造成本要高于塑料材质,外壳材质也是体现手机档次的一个方面,低价位机型普遍采用工程塑料材质制造的外壳,而中高端机型大多采用金属材质打造的外壳。

  与塑料材质相比,金属材质最直观的优点就是质感出众,另外,金属材质打造的外壳比塑料外壳拥有更高的强度,可以起到防滚架的作用,对内部元器件的保护更 到位;另外,在手机轻薄化和性能不断提升成为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散热、导热的重要性越来越强。而金属材质在散热、导热等方面的表现也要好于塑料材质。但正 是由于这方面的优势,金属外壳比塑料外壳更容易让人感觉到热度。

  当然,金属材质并不全是优点,金属材质的韧性比起塑料材质要差一些,在 遇到外力撞击后更容易变形。另外,金属材质还存在屏蔽信号的问题。即便如此,金属机身仍然备受推崇。近年来,随着金属外壳制造成本的下降,金属在手机制造 上的应用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推荐机型:HTC One M8(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

  参考价格:5299元(32GB/行货)

  推荐理由:年度Android旗舰手机

  一般来说,硬件规格的提升是手机发展的大趋势,尤其是各品牌的旗舰机型更是如此。屏幕越来越大、画质越来越好、摄像头像素越来越高、处理器性能越来越强 等等,都是手机发展的趋势。然而,HTC在拍摄方面与其它大多数手机厂商的见解不同。现如今,各品牌旗舰机型普遍配备千万像素级别的摄像头,但HTC并没 有在高端机型中应用此类设计,反而是在入门级产品中使用过高像素摄像头。

M8评测

点击图片查看HTC One M8详细资料

  和HTC One一样,HTC One M8采用一体化机身设计,机身表面应用了金属拉丝工艺,金属覆盖面高达90%,质感极佳,给人一种很上档次的感觉。HTC One M8顺应轻薄化发展趋势,机身厚度约为9.35毫米,裸机重量约为160克。除了出色的外观设计,HTC One M8的性能也比较强悍,配备了采用了目前性能最出色的高通骁龙801处理器,主频高达2.5GHz,与之匹配的是2GB RAM+32GB ROM内存组合,这样的配置达到了顶级Android手机水准。HTC One M8配备2600mAh大容量电池,一般情况下可以实现1天以上的续航时间。当开启极致省电模式时,还可以延长15-60个小时的待机时间。

HtC One m8

点击图片查看HTC One M8详细资料

  HTC One M8采用400万像素双镜头3D立体相机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拍摄组合,像这样一款手机配备三枚摄像头比较少见。虽然前后摄像头的规格都不高,但 HTC One M8的拍摄性能不容小觑。HTC One M8配备了双LED闪光灯,补光效果强于单枚LED闪光灯。400万像素双镜头3D立体相机包括一枚成像摄像头和一枚景深摄像头,景深摄像头可以记录下照 片中每一个物体的距离和位置参数,在后期编辑的时候,可以用自带的UFocus特效自行选择对焦点,虚化背景,甚至加入四季特效。HTC One M8的拍摄功能比较有特色,提供Zoe动态照片、360°全景拍摄、双拍模式等,弱光拍摄效果尤为出色,成像质量接近顶级拍照手机水准。

  编辑点评:一 方面, HTC One M8的摄像头配置与众不同,另一方面,HTC One M8的摄像头规格比较低,可能会让注重拍摄效果的消费者举棋不定。其实,HTC One M8只是打破了常规的设计套路,无论是拍摄趣味性还是成像质量都值得肯定,没有让人失望。另外, HTC One M8的运算性能在现如今的智能手机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在影音娱乐等应用中有出色的发挥。HTC One M8有移动版和联通版可供消费者选择,除了价格相对较高以外,似乎找不出拒绝这款手机的理由。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