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5防水防尘功能详解

2014年05月09日 10:39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三星为旗舰手机GALAXY S5加入了IP-67级防水防尘功能,可以抵御一定程度的液体或沙尘。但是它具体等防水防尘功能还有不少网友不太清楚,请看新浪手机等详细解析:

  “IP-67”指的是IEC60529国际标准界定的IP-67级,IEC60529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指定的设备密封标准。“IP-67”的第一位数字6是指对固体的防护等级,6的定义是尘埃无法进入物体;第二个数字7则是指的对液体的防护等级,7的定义是可以使物体短时间浸泡在常温常压下,外壳暂时浸泡在1米深的水里30分钟内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先来说防尘,防尘顾名思义就是指可以防止灰尘到侵入,S5通过紧密到电池盖和microUSB口保护盖避免灰尘到侵入,整机只有耳机接口裸露在外。

特斯拉Model S前轮碾过GALAXY S5后的瞬间特斯拉Model S前轮碾过GALAXY S5后的瞬间

  虽然只是提到了防尘而没有防摔和防压,实际上由于塑料机身加上可换电池,让三星GALAXY S5在这方面到能力比iPhone要强不少。国外博客媒体iCrackUriDevice用重量超过2.1顿的特斯拉Model S碾过屏幕朝上的GALAXY S5,前轮过去后手机屏幕安然无恙、后轮过去后电池盖、电池和机身分离,重新把电池放入后,手机的各项功能包括触摸屏和指纹识别都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只是背部的摄像头保护玻璃破碎。

  在被特斯拉碾压前,视频主持人还从不同高度摔下GALAXY S5,手机各项功能和外壳除了一些摔痕后都一切正常,尤其是屏幕完好无损。但是由于IP-67标准里并没有防摔和防压等,也就是说三星官方不认为S5具备这些能力,我们提醒各位网友不要模仿上述极端的防摔和防压测试。

三星GALAXY S5广告三星GALAXY S5广告截图

  再看防水,在全智贤出演的三星GALAXY S5广告片里,有用水冲洗手机的镜头,旁边的小字提示”S5具备IP-67级防尘防水功能,并非是一款针对水面或水下作业而设计的手机。“从广告上并未直接提示”请勿模仿“,实际上暗示了S5是可以经得起短时间水龙头冲洗的,但注意盖好电池后盖和底部的USB保护盖。

  根据IP-67到标准,三星GALAXY S5甚至可以泡入1米深到水里30分钟内而安然无恙,这就是说泳池的浅水区,浴缸等常见需要使用手机到区域,你都可以放心的带着S5过去随时使用而不用怕它掉入水里,因为它甚至可以放在水底。但是以防万一,请注意不要长时间浸泡。

  如今,相比于手机本身,更宝贵的还是里面的数据例如短信、照片、视频甚至银行账号等,小小的手机承载了主人美好的回忆以及各种重要的信息。三星GALAXY S5等防尘防水功能无疑给手机本身和里面等数据都加了一层保险,希望这个功能在旗舰手机上能进一步普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