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玻璃轻薄机身 5英寸华为P7评测(4)

2014年05月07日 21:54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关于硬件:

  华为P7采用的是海思Kirin 910T处理器,这是一颗主频为1.8GHz的四核处理器,与之搭配的是2GB RAM及16GB机身存贮空间,另外支持microSD卡扩展。与华为荣耀X1使用的1.6Hz主频Kirin 910相比,910后面多了一个“T”只是着主频提升了一点,其他方面没变化。

  对关心性能的网友来说,处理器才是华为P7相比上一代改进最大的地方。P6身上那颗发热严重的海思K3V2终于被换下去了,并且GPU部分也换成了Mali-450 MP,比上一代非主流的Vivante GC系列性能好很多。

  处理器制程从40nm提升到了28nm,明显改进是发热量下降,以前P6用十几分钟机身背部连金属边框烫手的感觉没有了,在18摄氏度室温下,华为P7播放视频一小时也只是略感温热,没有很不适的感觉。

华为P7评测 华为P7评测
华为P7硬件配置

  在电源管理设为“智能省电”的情况下(这是默认,并且是多数用户最常用的使用场景),华为P7的跑分是25000分左右。比目前顶级的骁龙801处理器36000分有差距,但P7定位的是时尚而不是“发烧手机”,它的流畅度和处理器性能性能已经可以满足一般用户需求。

华为P7评测 华为P7评测
华为P7跑分状况

  无线功能与电力:

  P7是一款支持中国移动TD—LTE 4G网络的手机,向下兼容TD-SCDMA 3G网络。在漫游状态下,它也可兼容FDD-LTE制式的4G网络及的WCDMA 3G网络;至于WiFi,蓝牙,NFC等已经成为常规配置,无需赘述。

  华为给P7配备了一块2500毫安时电池,对6.8毫米厚的手机来说这个容量已经不小。轻度使用状况下可以续航一天半,但对多数人来说,一天一充仍然必不可少,重度使用者则需要为它配备个移动电源,毕竟电池不可更换。

  总结:

  自2012年的Ascend P1开始,华为终端开始重视设计,试图通过“时尚”这个方向改变人们以往对华为只能做那些低调低价的运营商定制机的固有印象。而这种关于设计的关注,在P6时候曾达到了华为终端一个十分重要的程度。

华为P7评测
华为P6(左)与P7(右)

  P7是针对上一代P6有针对的改进,它让上一代产品上的一些奇怪设计(例如耳机口位置)恢复正常,并改进了做工,更换了处理器解决P6身上那令人忧虑的发热问题,并把硬件提升到了一个今年主流手机的水准。

  有了这些之后,P7的使用体验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不少。若说缺点,最容易被吐槽的应该是P7的外观设计与P6有不少相似之处,目前的用户要求越来越高,他们总是希望新一代产品是一次大变化。

  (杨肃观)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