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三星出货量第一 诺基亚份额第二

2014年05月03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4月30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诺基亚在2014年的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4700万台,市场份额为11.5%。这两项数据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可以看到三星依然为行业出货量的第一名,而苹果在市场份额方面则紧跟着诺基亚排名第三。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了4.08亿台,同比增长了9.4%,当中智能手机占到手机出货量的70%之多。

  从报告中看到,第一季度诺基亚手机出货量为4700万台,市场份额为11.5%,与去年同期诺基亚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的6190万台和16.6%比较有所下滑。微软上周五正式完成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因此这也是诺基亚重新出发前的最后一个季度。可以看到,诺基亚市场份额依然领先苹果,第一季度苹果出货量为4370万台,市场份额为10.7%,与诺基亚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很多。当然市场份额两者接近,不过利润那就不可比量了。

  三星依然在手机市场占有绝对的统治地位,其在2014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达到了1.13亿台,相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在呢故障,但市场份额却从28.6%下滑到27.7%,这当中主要是因为有很多中小竞争对手的加入,入侵了三星部分的市场。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表示,中国手机制作商的逐渐壮大导致了三星的市场份额增长放缓,不过现阶段总体来看,三星的全球手机出货量比市场份额第二到第四的诺基亚、苹果和LG加起来还要多,而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出货量为1420万台,市场份额为3.5%,增长速度高于业界的平均水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